image
20180719

加工處攜手北中南創投公司 簽署MOU扶持新創事業

image
 ●MOU簽署儀式之後,與會來賓合照,前排由左至右為: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南區產業服務處 連亮森處長、中盈投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吳俊輝總經理、立法院林岱樺委員、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黃文谷處長、網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鄧守志副總經理、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青年創業總會鄭再興副召集人、以及後排的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青年創業總會等與會貴賓。圖/加工處提供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簡稱加工處)積極於高雄軟體園區(高軟園區)建立創業生態體系,整合園區內創業空間、媒合技術交流,並鏈結學研能量,於今年6月引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資源,成立「南台灣數位整合創新聯盟」,鏈結高雄科技大學硬體研發能量、與資策會軟體研發能量,幫助新創事業發展。

 加工處昨(18)日進一步辦理「高軟‧資金‧新創MOU簽署儀式暨創投媒合會」,與中盈投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中華民國全國青年創業總會和網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等北中南的創投單位,簽署合作備忘錄,為園區新創事業發展建立資金媒合的管道。

 加工處處長黃文谷表示,本活動能與國內知名創投單位簽署合作意向書,對園區內新創團隊快速擴張發展,具有很重要的意義,因為一個新創團隊要持續發展,資金是很重要的關鍵,若能藉由後續創投單位的策略投資,可以有效引導園區內新創團隊未來發展。

 因為一般商業模式在市場運作的過程中,往往還需要更多的資金去渡過調整期,商業模式才能真正的與市場需求契合,期望此次合作,能成功促成千里馬與伯樂相遇,能有更多的機會為往後高軟園區培育出更多成功的新創企業。

 長期關注新創產業發展的立法院林岱樺委員,也特別蒞臨與會支持,並表示政府在產業議題上,從以往的技術輔導、商業模式輔導、建立育成中心的機制協助新創團隊,甚至藉由產學合作的方式,深化企業的發展能量外,近期更藉由國發基金、整合創投業者,補足新創團隊成功發展的銀彈。

 因此,政府在扶持產業發展部分,是一直在進步的,也很開心加工處能與創投資金進行連結,期盼此效益能遍地開花,往後亦會持續支持創新產業之議題,以提升中南部新創經濟的活絡。

 本次活動除由黃處長串聯各創投單位建立資金鏈結管道之外,活動現場立即媒合10家新創團隊與創投單位進行募資洽談,透過閉門會議洽談,讓10個新創團隊有機會直接面對面簡報公司的優勢,已吸引中盈投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中華民國全國青年創業總會和網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等創投單位投資目光,俾扶持園區新創事業發展。(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