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719文/莊富安

崴立推五軸加工機 搶攻航太市場

image
 ●崴立五軸加工機產銷能量在台灣業界名列前茅。圖/業者提供

 看好政府全力推動「國機國造」將為台灣航太產業發展挹注龐大商機,工具機模範生-崴立機電近期已陸續研發UG小龍門五軸機、UA立式五軸機等多款高階工具機種上市,由於品質可靠,性能出色,獲得美國波音飛機零組件協力體系及台灣多家著名航太零件大廠的採用,帶動其五軸機銷售數量超越百台水準,在台灣業界名列前茅。

 崴立台中廠總經理黎錦源指出,該公司推出的UG小龍門五軸機,屬於工作台旋轉型(A/C軸)高階機種,適合高階模具(例如汽車車燈模仁)或螺旋葉片等航太零件加工。

 另外,UA立式五軸機,則屬於主軸頭旋轉型(A/B軸)高階機種,特別適用於長方形飛機結構零件的加工。而無論航太零件的材質是鋁、鎳或鈦難削硬材,崴立均可提供客戶最適當的產品與加工方案。

 他強調,這些五軸機的關鍵零組件,包括內藏式高速主軸與五軸旋轉機構等,均為崴立自行開發設計與製造。由於產品品質可靠,性能出色,已獲得美國波音飛機零組件加工廠,及台灣數家著名的航太加工廠商的指定採用,受到對方的高度肯定。

 崴立經營團隊來自工研院機械所,長期專注在工具機的研發與創新,打造出龍門「五面世家」、「五軸世家」與「高速機群」、「立車家族」等7大系列高階產品群。歷年來,崴立榮獲「台灣工具機研發創新競賽」優異殊榮,包括UG五軸機「優等獎」、HB臥鏜機「佳作獎」、VTC車銑複合機「特優獎」、MT銑車複合機蟬聯「特優獎」,研發創新能力深獲各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