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719文/莊富安

油壓夾頭供不應求 億川業績持續創高

image
 ●億川油壓夾頭訂單湧入,生產供應吃緊。圖/莊富安

 受惠國內外工具機產業景氣強力反彈,台灣油壓夾頭龍頭廠商-億川公司業績持續創高,包括DR後拉式、V-300RA防切屑防水與NL長行程等系列油壓夾頭產品近期都出現供不應求的盛況,訂單大排長龍,預計今年公司營收可望再大幅成長3成以上。

 億川公司董事長黃愛市強調,該公司受惠大陸經銷代理體系全面改組,擴大市場銷售通路,加上台灣內銷市場景開始回暖,接單量大增,今年以來來營收出現3成以上的成長幅度,對今年營業額要衝破歷史高峰8億元再向10億元大關挑戰深具信心,她將帶領經營團隊全力朝成為全球油壓夾頭龍頭製造廠之路邁進。

 億川訂單大排長龍,為解決生產線塞單問題,該公司正設法從縮短生產製程、建構高效率自動化生產線等方向著手解決,例如將工件的上下料、螺絲緊固、研磨、組裝、動平衡測試到產品出貨等製程,全委由機器代勞,以解決作業人力不足的問題。

 營運已逾40年歷史的億川公司,透過開發全系列油壓夾頭、油壓缸標準品上市,及為客戶提供大型油壓夾頭、氣壓夾頭的客製化、專業化服務雙管齊下,獲得兩岸及國際客戶的廣為採用,已躍升為全球前三大油壓夾頭廠商,在國外市場的品牌知名度能與義商AUTOBLOK、日商KITAGAWA等業者並駕其驅;而在大型油壓夾頭產銷方面,包括台灣的油機、喬福、油欣、榮田、品凱、三鋒,及大陸的大連、瀋陽等兩岸大型立式與臥式車床專業製造廠,現都是億川的主力客戶,帶動億川業務持續大幅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