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719方歆婷/台北報導

13檔外資回頭買超 後勁十足

image
13檔外資回頭買 股價收紅

國際雖有貿易戰風波未平,隨美股財報陸續公告,市場並不看壞經濟基本面。進入第3季,國內上市櫃公司無不摩拳擦掌、接連召開法說會,動向受矚目的外資對台股已連2買,其中,包括新光金(2888)、統一(1216)等獲其回頭連2日進駐,昨(18)日股價翻紅,後市可期。

玉山投顧指出,外資現階段賣壓已逐漸趨緩,昨日對台股現貨買超逾88億元,在期貨也有回補跡象;市場靜待台積電法說,因普遍已下修其本季展望,只要季增別小於5~7%,都在預期範圍內。

投資專家表示,隨美股Nasdaq指數創新高,而國內本季也步入蘋果拉貨旺季,且美元指數升幅也告一段落,預期續強空間不大,外資匯出的力道縮小,在上市櫃公司陸續配發股息後,外資可望再為台股注入新活水。

盤面上包括新光金、統一、寶成、台新金、彰銀、明泰、正新、日月光投控、欣興、鴻準、長榮、和碩、禾伸堂等13檔,本周一(16日)遭外資賣超,但近2日獲其回頭買超、累積敲進逾2,000張,佈局意味不言而喻,並激勵股價收紅,漲幅最高逾5%。

從產業別來看,電子族群為大宗,次產業以零組件為尤,包括欣興、禾伸堂,另有半導體的日月光投控、電腦及週邊設備的和碩,與網通的明泰、其他電子的鴻準。

金融族群也不遑多讓,新光金、台新金與彰銀攻占排行榜前五名;食品業及航運業則分別由統一、長榮攻下一席,另包括橡膠業的正新與製鞋業的寶成。

上述個股普遍營運表現佳,以統一為例,其6月營收370.48億元,年增8.63%,創下2013年來同期新高,主要受惠飲料產品出貨隨氣候增溫,加上轉投資事業包括統一超等成長動能佳,營收已連8月正成長;統一昨日率領食品類股攻高,表現可圈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