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719鄭淑芳/台北報導

光通訊股填權息 眾達搶第一

表現亮眼,僅花七個交易日填息率飆98.8%

image
眾達近三年營運
●眾達-KY董事長陳靖仁  圖/本報資料照片

 眾達-KY(4977)因主力產品32G單通道光收發模組修改設計,拖累首季表現,今年股價頻頻測底,不過在股價已先行經過修正,再加上32G單通道光收發模組修改設計的利空已告一段落,第三季起可望恢復正常供貨,也帶動眾達-KY股價回神,填權息行情表現亮眼,以盤中高點計算,眾達-KY僅花七個交易日就全數填權息。

眾達-KY去年打了漂亮一仗,去年營收和營業利益同步創高,雖因業外認列CB評價損失和公司債折價攤銷壓縮獲利,去年每股稅後盈餘5元,低於前年的6.04元,僅拿下歷史第三高,不過因該公司一向維持高配息制,經股東會通過仍決議配發4.64元現金股利,配息率達到92.8%。

 雖然股息不少,但是眾達-KY還是很爭氣,自7月10日除息日起順利啟動填權息行情,以昨日盤中的高點88.4元計,已全數填息,雖然尾盤有獲利了結賣壓,終場僅以86.5元作收,但填息率亦達到98.8%,也算是幾近全數填息。

 眾達-KY雖受限於首季的利空營收觸底,但在第二季營收回神之後,已成功縮減與去年營收的差距,經結算今年上半年累計營收為9.37億元,相較於去年同期,僅年減1.9%。

 展望第三季,眾達-KY表示,第2季的主力產品仍將維持正常供貨,在企業乙太網市場部分,內部已完成新產品25G光收發模組開發,並獲得北美終端客戶認證通過,有機會成為新一波的成長動能。至於5G網路應用部分,眾達-KY也開始提供5G基地台使用的光收發模組樣品,包括日本、中國大陸及歐洲的主要網路設備商均已開始進行相關系統測試,目標是在今年進入實地測試,明白透露出下半年營運可望轉佳的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