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719翁毓嵐/台北報導

新品助攻 雙鴻營運下半年增溫

 散熱模組廠雙鴻科技(3324)董事長林育申也樂觀期待,下半年受惠於NVIDIA發表GPU新品及伺服器換機潮,將拉抬營運動能在下半年增溫,營收及毛利率表現都將向上成長。

 已2年未發表GPU新品的NVIDIA,可望在8月下旬就發表以Turing全新GPU平台架構的GeForce GTX 11系列顯示卡新品,業界預期板卡品牌廠最快9月就會陸續推出電競顯卡,也將拉抬雙鴻等散熱廠下半年營運動能增溫。

 林育申表示,上半年公司之主要營運動能來自於挖礦及部分伺服器業務,下半年則將受惠新GPU平台的電競新品,及Purley架構平台的伺服器換機潮帶動,對於整體營收及毛利率都可望有正面助益。

 其中在Purley伺服器部分,林育申認為,接下來得等到2020年、Intel才會再端出下一代新品,因此預期換機潮效應可望在今年第三季到第四季間達到高峰,也因此拉抬伺服器業績占比從上半年的7%,拉升至下半年翻倍增長達13~15%。

 另一方面,林育申也樂觀看待接下來5G及自駕車帶來的下一波散熱需求,尤預期在5G帶來的10倍數據傳輸量下,各品牌廠手機將擴大採用散熱模組於中高階以上的智慧手機,屆時亦將為散熱廠帶來新一波營運動能。

 此外,林育申認為應加緊布局腳步的自駕車商機領域,從CPU、GPU、電池到電壓轉換器等,都將因導入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而有更高的散熱需求。林育申直言,在2020年AI應用、自駕車技術及環境都逐步成熟之際,是非傳統汽車供應鏈的IT業者,跨入汽車產業的最後關鍵時機,因此雙鴻內部今年也應開始著手設計相關散熱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