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719簡威瑟/台北報導

花旗環球喊買致伸 上檔空間近6成

 花旗環球證券指出,致伸(4915)最壞情況已過,負面消息都已經反映在股價上,營業利益率自第2季開始回升,接下來鎖定升學事業強勁成長,以及多角化切入車用商機,給予「買進」投資評等,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84元,潛在漲升空間直逼6成。

 致伸股價由高點以來回檔36%,花旗環球認為,已經將大陸智慧機需求減緩、零組件漲價、投資聲學與車用領域等影響獲利因素,包含在內。依目前股價位階對照2019年每股純益來看,本益比僅9倍,下檔空間極為有限。

 花旗環球最新估算,致伸第2季受惠營運費用控管與規模經濟,淨利將較首季增加16%,營業利益率由2.1%升至3%。

 儘管今年獲利成長性略作休整,外資仍高度看好明、後年將分別繳出19.5與18.2%的獲利年增,每股純益由今年的預估值4.86元,上升到5.81與6.86元。

 致伸可望繳出獲利雙位數年增佳績,主要來自兩大長線成長引擎。首先,致伸在聲學領域(占整體營收約4成)的成長性依舊強健,花旗環球預估,聲學相關營收今年將年增34%,明年再成長23%,成長動能來自智慧喇叭、家用與攜帶式喇叭、無線頭戴耳機等。

 特別值得留意之處在於,致伸與大客戶Bose、蘋果共同開發頭戴耳機與智慧喇叭專案,利多發酵近在眼前,看好這些設計案將在明年上半年提供營運催化劑(catalysts)。

 其次,致伸積極將相機模組(CCM)事業重心由智慧型手機,轉換到車用商機,瞄準打進電動車自動駕駛多相機模組供應鏈,並於今年下半年投產。

 儘管認證與拉升產量都需要時間,短期對營收貢獻不明顯,但透過切入車用,可抵消智慧機相機模組不振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