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719陳昱光整理

電競換機潮 微星營收喊衝

[權證星光大道] 富邦證券

image
微星相關權證

電腦廠商微星(2377)旗下主要產品線包括電競筆電、顯示卡、主機板與桌上電腦等,今年以來普遍成長,受惠加密貨幣「挖礦」需求與電競雙動能,公司首季稅後純益達21.07億元,較上季成長62.7%,年增率達53.4%,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第1季EPS每股純益2.49元。

 第2季因挖礦需求降溫,微星成長動能回歸電競市場,公司表示,今年高階主機板出貨量成長上看兩位數,電競桌機也至少會有50%的成長,雖第2季需求相較第1季稍緩,但隨第3季進入旺季,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

 同時,預估電競市場每年平均10%~20%的成長,微星成長幅度又較業界均值高,拓展相關產品態度積極,在7月初的台北多媒體大展更首度參與,推出兩款全新筆電,一款是標榜效能的GF63電競筆電,另一款則是兼具商務工作功能的PS42美形效能筆電;法人也預期下半年的電競筆電換機潮,將挹注微星營收,全年每股純益挑戰9元目標不變。

 微星股價自5月一波漲勢後拉回,積極尋求站穩半年線約100元位置,看好營運表現的投資人可適時布局該檔認購權證。 (富邦證券提供,陳昱光整理)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