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719陳欣文/台北報導

玉山銀智能理財 首選定期定額

 玉山銀行推出系列的智能理財服務,幫助理財新手挑選到適合自己的基金標的。「i-Instant」是目前多人使用的一套智能理財試算服務,透過了解投資人的投資屬性與偏好,整體考量市場未來趨勢、基金歷史報酬率與波動度等面向,以效率前緣作為評估基礎,提供投資人最適合的資產配置建議,讓投資人可以將投資組合加入觀察清單進行後續追蹤,提供年輕理財新手最佳的自動化投資規畫。

 玉山銀行表示,過去一年透過數位通路首度理財往來的年輕人,有近六成選擇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投資基金,此趨勢主要與定期定額投資門檻低、分散風險與可以彈性扣款的三項特色有關。

 玉山銀強調,一般定期定額的門檻最低只要新台幣3千元,年輕人可評估自己的資金能力,彈性設定每月想要投資的日期,穩定地累積理財部位,且透過定期定額分批進場的特點將可幫助投資人有效分散投資風險,加上可隨心所欲地調整扣款金額,在急需用錢時也可辦理暫停扣款、部分或全部贖回,是很適合年輕人的投資理財方式。

 玉山銀行為了廣大的定期定額族群提供不同的靈活扣款機制,投資人可依不同的投資習性選擇「大樂扣」或「More利扣」兩種方案,以達到聰明理財的目的。

 「大樂扣」專案適合想要穩定長期投資的顧客,除了培養穩定投資的習慣,累計扣款達31次(含)還可以減免贖回手續費。而對於波動度較高的基金有興趣的投資者來說,「More利扣」可自動為投資人進行「逢低加碼,逢高減碼」的扣款調整,讓投資人可以更加掌握基金市場的配置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