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719文/陳又嘉

龍寶集團攜手富金服簽MOU

拓展在大陸金融科技、保險領域,計畫由櫃檯交易升格到那斯達克主板

image
 ●在墨石資本董事長張義發(右)見證下,龍寶集團董事長柯在(中)與富金服董事長鍾明導(左)共同簽訂MOU,致力拓展大陸市場創新局。圖/業者提供

 近期龍寶集團動作頻頻,日前攜手富士康集團旗下的深圳富金服公司,由墨石資本見證雙方簽訂合作意向書(MOU),致力拓展在大陸的金融科技、保險與健康領域。2018年計畫由櫃檯(OTC)交易升格到那斯達克(NASDAQ)主板目標前進,後勢看好。

 龍寶集團在台主要經營保經公司,旗下的和成保經積極與各大保險公司洽談合作,提供保戶保險諮詢服務,量身訂作適宜的保單。未來將計畫與富金服結合金融科技,建置創新的智慧保險系統,保戶能透過APP查詢所有保險公司的產品資訊,將所有資料輸入系統後,會根據個人保險需求與保險公司進行交叉分析,並規畫出理想的保單與最適合的保費。

 近幾年金融科技(FinTech)襲捲全球,如虛擬貨幣、P2P借貸、線上AI理財與智慧保險,而其中P2P借貸和智慧保險相較虛擬貨幣與線上AI理財更快速成長,顯示出未來金融科技將強烈衝擊現行金融體系。

 因應保戶使用金融商品需求量大,但礙於手續繁複無法即時提供客戶資金需求,龍寶集團聯手富金服,引進富金服為母公司富士康集團所設計的相關系統,包含評分與還款風險控制,讓業務同仁能運用此系統來說明保險的意義與功能,並提供多元化保險服務。

 墨石資本認為保險金融體系未來將朝向系統化趨勢,而面對保險、借貸產業的快速演進,希望能藉由富金服多年金融科技系統豐富的開發經驗與母公司的強大後盾,結合龍寶集團擁有大數據的保險銷售資料庫,共同努力在中國佔有一席之地。

 龍寶集團董事長柯在表示,2018年能達成兩大目標:一是完成美國那斯達克的轉版、二是與富金服共同打進中國市場,期許未來的龍寶集團不只是深耕台灣,並布局中國。

 墨石資本董事長張義發指出,此次能成功促成兩家企業的合作,是由於龍寶集團與富金服皆有產品優勢與強大技術與經驗,雙方看好大陸龐大商機,決定合作共創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