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719文/李水蓮

皇將科技CVC品牌 製藥設備領航

製藥包裝生產線是國內唯一通過USFDA審核認證,客戶涵蓋輝瑞、Mylan、永信、葡萄王等

image
 ●皇將科技公司董事長林靜宜(左二起)、副總林靜美、董事長特助張凱勛、丹麥代理商Mr Ole Romose(左)Andreasen 於台北國際包裝展會場合影。圖/李水蓮

 7月中上櫃掛牌的皇將科技公司(4744),專為全球中大型製藥與健康食品等提供客製化之整廠設備整合服務;其製藥包裝生產線也是國內唯一已通過USFDA審核認證。下游客戶涵蓋全球第一大專利藥廠輝瑞、全球第二大學名藥廠Mylan、台灣第一學名藥廠永信、保健食品大廠葡萄王等。

 皇將科技CVC全球知名品牌,依cGMP製藥設備專供高技藝製藥機器、以及提供整廠Total Solution,在全球製藥設備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所有機器製造皆符合GMP、cGMP、CE、UL等要求,做到「產品就是技術」,是全球知名製藥設備的領航者。

 全球製藥包裝市場每年以複合成長率5.2%成長,預計到2020年將達到約80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此外健康食品需求也將因人口老化醫藥發達持續看好。該公司持續看好這兩大產品市場的發展性,將更專注於本業即提供藥廠客戶藥品包裝生產線與相關解決方案。

 皇將科技董事長林靜宜表示,在全球人口老化、重視養生保健醫藥發展持續進步及藥品法規與用藥安全日趨嚴格的情況下,該公司預期將可望帶動保健食品業與藥廠產能擴增,進而提升製藥包裝設備之需求,對公司營收將挹注成長動能。

 為藥瓶「嚴格把關」包裝品質,是皇將科技技術提升及進軍國際市場的致勝利器。林靜宜強調,皇將新開發的熱顯像鋁箔檢測系統,結合最新熱顯像科技與影像比對演算技術,搭配剔除系統可及時將鋁箔封口不良品,最高檢測速度可達每分鐘200瓶,可滿足藥廠與健康食品廠等瓶包裝生產線對瓶內鋁箔封口的品檢日益要求

 皇將全新伺服藥錠/膠囊數粒機與荷蘭商Cremer共同開發採用伺服馬達驅控藥錠與瓶容器。此新機已在6月份國際大展德國法蘭克福Achema展新推出,展出現場引起藥廠客戶與國際代理經銷商熱烈反應。該機採用伺服控制可更精準、快速反應。此最新數粒機適用廣泛可搭配各式大小瓶容器的生產線,以及高速、精密、可控與穩定的技術,是瓶裝生產線的最佳設備。

 林靜宜強調,針對偽藥辨識,全球藥廠均以加速建置採用符合FDA法規的溯源追蹤監管系統。 此項系統是依製藥法規因應而生的產品溯源追蹤監管系統(產品序列化系統),皇將目前與歐美系統商搭配整合以期更進一步提供藥廠客戶全方案的解決方案。

 此外,美國川普經濟核心之一,以「美國優先」的概念鼓勵海內外對美國當地擴大投資施行在地化美國經濟政策。皇將科技在美國加州設有子公司直接經營當地市場,未來三年在美國的健康食品廠與藥廠銷售榮景是相當可期。而專為歐美代工的印度市場也會因為藥品需求有審慎樂觀成長的空間。

 台灣市場方面也有很多美商藥廠,因在美國藥證取得投產或者是本地PIC/S認證藥廠代工生意機會大增,預期未來有相當正面銷售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