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719文/周榮發

凌廣雙槳式混合機 領先業界

 近幾年已發展成為國內粉碎/混合設備領導性品牌的凌廣粉體科技,繼智控型系統化整廠輸出成功導入國際市場後,今年因應食品產業對於製程安全、檢驗訴求,開發出領先業界的雙槳式混合機,由於該款設備同時兼具產量大、出料快速、易混和、好清理、好換料等特性,且乾濕兩用,將是食品業規模產出最優質設備;目前,該設備正全面經結構測試以及穩定性及耐用性測試,預計,2019年初正式對外發表。

 副總經理凌淵明表示,凌廣工業近幾年的成長,業界有目共睹,從原先的粉體工業進階到粉末科技,以往的粉碎加工僅是仰賴粉體細度而已,但隨著食品、生技醫藥及保養品等材料的多樣化,並不是單一粉碎設備都能進行所有品項的粉碎,舉凡帶有黏性、油質的香辛料或非油性卻帶有膠態的海藻、洋菜及寒天,若沒有專業製造的粉碎機種,常常是事倍功半。今,有感於對規模龐大特殊食材仍無法有效率的解決混合需求,遂從設備結構全面進行升級,進而開發出國內首款乾濕兩用適合多物性處理的雙槳式攪拌機。

 凌淵明指出,雙槳式混合機是特別針對食品、藥品、化工等相關行業設計,設計方向係以市場需求為主軸,由於採雙軸設計,可以使材料在桶身內徹底且有效的進行混合,因此產出大、混和比例佳,且清理快速、易換料;另外,該設備可乾濕兩用,如濕式材料的生菜類、豆類、半固態類原料的混合,也可裝噴灑設備提供混合較濕的材料,並可以針對材料自由的調整速度,達到完美的混和且不破壞材料本身的特性。

 其實,凌廣所開發的雙槳式混合機,除專業特性外,也從成本支出、耐用品質及節能特性進行思考,如在品質要求上提供不銹鋼SUS316桶身,使生技食品、藥品可以安心使用本機種,在馬達上附變頻器使客戶可以自由調整速度節能環保,桶身與雙槳可分離設計便於客戶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清潔進行換料使用,最重要的,因是協助產業發展的製程設備,採質優價實開發導向,讓客戶以最少成本發揮最大產出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