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719文/謝易晏

綠加利 掀傳直銷新旋風

全球12個國家共有31個據點,產品銷售108國,拚2020年在台上市

image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綠加利為保護地球貢獻一己的力量,因為唯有地球更健康,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才會更健康。圖/業者提供
 ↑董事兼總經理松延光泰帶領會員及社員寫下年年營收正成長的榮耀紀錄。	圖/業者提供
 ↑綠加利首開先例在被列為世界遺產的雪梨歌劇院舉辦菁英領袖會,寫下歷史性的一頁。圖/業者提供
 ←綠加利透過養身、美身、潔身系列產品為所有人打造全方位的健康及美麗。圖/業者提供

 據統計,台灣傳直銷市場的總產值從2009年561.73億元,至2017年達到886億元規模,商機極為龐大。1999年在日本創立的綠加利,所推出的識霸及識霸明力多系列、活美水素水在日本連續7年創下銷售業績NO.1佳績。

看好亞洲市場潛力,於2004年進駐台灣作為第一個海外據點,希望能立足台灣再發展至全亞洲。至今,綠加利在全世界12個國家擁有31個據點,產品銷售達108個國家或地區。

綠加利從2004年進入台灣巿場以來,連15期寫下營收正成長的紀錄,預計2018年的營收目標仍持續正成長將上看20億,會員人數目標為25萬人,現正積極規劃2020年在台上市。

聆聽、回饋 重視人際力量

 現任董事兼總經理松延光泰在綠加利服務15年以來,從第一線服務客戶的基層人員做到董事兼總經理一職。松延光泰表示,「在經營中最重要的事情是要聆聽第一線員工的意見,還有會員們的聲音,並積極給予回饋。」綠加利重視「人間力」,指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相處所產生的力量。因此,綠加利每年度規劃多次獎勵旅遊,帶領會員前往日本及世界各國,更首創先例,帶著全球1,700多位伙伴在雪梨歌劇院舉辦菁英領袖會,讓綠加利在全球寫下奇蹟的故事。

純日系血統 獲多項專利

 綠加利的企業理念為「引導全球邁向健康,帶給您健康促進之相關產品的會員制直消(直接消費)企業。」站在消費者的角度思考他們的健康需求,加上和國內外的權威學者及專家的合作,並有相關學術論文依據及佐證,因此,綠加利隨時能掌握全球的健康趨勢脈動,不斷研發及精進對人們健康有益的產品。

 松延光泰指出,綠加利擁有純正日本血統,在製程及產品開發過程相當的嚴謹,製程在台灣及日本都取得專利,以招牌商品活美水素水製程為例,活美水素水鋁箔包的4層構造是為了不讓溶存的氫氣流失,不斷進行研發改良。

 在製程中則透過膜溶解法,排除水中多餘氣體,將氫氣大量溶存進去,鋁箔包中呈真空保持高壓狀態,再一次填入,實現含氫量高溶存率的專利製程。

 此外,也善用台灣的研發及技術能力,松延光泰指出,像是與中山醫學大學營養系教授合作,嚴選膳食纖維等對健康有益的營養素,成功開發普力活系列產品,在各國均獲得高度迴響,因此,才能掌握主流巿場,貼近及滿足人們的健康需求。

 多項明星商品 守護健康

 以目前台灣傳直銷產業的發展來看,銷售最好的四大類產品:營養保健食品、美容保養品、清潔用品、其他商品,其中,營養保健食品持續成長,在2016年創下520.47億元的產值,占整體59.06%,而美容保養品緊追在後,繳出154.78億元的產值成績,占整體17.56%。

 在這兩類別中,綠加利都有深受會員喜愛的明星產品,在營養保健食品方面有識霸、識霸明力多、識霸明力多素食版、普力活BB、普力活FIRE、活美水素水等養身系列產品;而美容保養品方面則有奧芮姬、妍漾飲等美身系列產品,以及柔緹、樂口多等潔身系列產品。從內而外守護每個人的健康,讓人展現活力與美麗。

不囤貨、可世襲 顛覆傳統

 有別於一般傳直銷產業,綠加利在經營模式、獎金制度與一般多層次傳銷模式有明顯的差異化。綠加利採用分享健康訊息,經由連結人際網絡來促成直接消費的經營模式,會員之間不需要有任何零售交易,其特色為:獎金雙軌制、不囤貨、獎金不歸零(持續消費)、不限代數、享全球營業額分紅、獎金終身制可世襲等更適合會員經營模式。而在獎金制度方面採用獎金雙軌制、獎金不歸零(持續消費)、高額獎金制度,同時,會員享有超值的進貨成本,只需以小資金方式就可創業,不僅利己也能利他。松延光泰指出,台灣人的優勢敢衝、重視速度感,日本人則注重細節及風險管理,兩者相輔相成,充分發揮計畫力、執行力,才創造年年營收正成長的好成績!

 專注公益活動 不落人後

 據內政部統計,台灣在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達到14.05%,過往營養學所提到的健康三養:「營養、保養、修養」已不足夠維護健康!綠加利也不斷自我挑戰,以滿足銀髮族健康老化,以及各年齡的人都可以創造自己想要的美活力的需求,重要的是在消費過程中還可創造財富,讓人人都可以手心向下,創造財富的無限可能性,並且都能對社會做出貢獻,達到身心健康、經濟健康、社會健康的狀態,也開啟許多60歲以上的熟齡族及退休族擁有尊榮及新價值的第二人生。

 而綠加利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自進駐台灣市場以來,持續贊助各項公益活動包含:台灣導盲犬協會、喜憨兒基金會、伊甸基金會及各類環保活動等,企業愛心不落人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