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719台南訊

新芳奈米科技 推遠紅外線產品

 在國內從事粉體奈米化技術最具指標性的新芳奈米科技,繼推動奈米粉體於各領域深度應用後,於去(106)年率業界之先,以「消除電磁波轉換成遠紅外線之塗料」,榮獲台灣新發明專利(專利字號I582183);由於該材料一舉突破多項技術限制,除有效擴大其產品市場應用外,更將為民眾提供健康、安全的生活防護。

 技術研發總經理張仁鴻博士表示,「消除電磁波轉換成遠紅外線之塗料」是一項劃時代的專利技術;其技術為以遠紅外線之長波對於通訊產品之電磁短波進行吸納包覆與轉換,但卻不影響高頻訊號之發射與接送,也就是當正在使用者通訊產品時,隔絕了國際醫界議論紛紛的電磁波對人體的影響,卻不影響通訊品質;以手機而言,不論待機或接通時,電磁波一直存在,惟有利用此功能性材料才能吸收電磁波轉換成遠紅外線,作為人體最佳之健康防護。

 張仁鴻接著指出,在自然界除可見光會產生電磁波外,不可見光的礦石脈中也有電磁波,也就是人類生活中處處有電磁波,只差在影響程度而已;為讓國人免除高、低頻電磁波侵擾,新芳奈米科技研發出國際級的電能轉波工業材料,經中山科學研究院以人體溫度37℃進行測試證實,能將電磁波轉換成有利於人體之遠紅外線,放射率可達0.95(等於95%),而遠紅外線波段通過8至12微米,利於人體健康之生育波長,是一款可廣泛用於各項產業的新材料技術。

 張仁鴻強調,除電能轉波工業材料專利外,也相繼取得「提升遠紅外線放射率I546097」、「遠紅外線波段材料微細化製備方法I533886」、「保健材料於製備用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及生技保養上之藥物的用途I446933」之新發明專利,都是材料領域的突破性發明,包括珍珠粉、竹碳、電氣石等資材有望獲得進階且新穎的生技或醫療用途。現今,各項產品充斥市場,姑且不論其效用,絕大多數相關性產品已涉及專利侵權,為讓消費者購得有效用之遠紅外線產品及保護合法業者權益,該公司即日起全面著手進行搜證,也希望遠紅外線產品業者能與新芳奈米共同進行產品市場策略合作及新產品開發。洽詢電話:(06)652-0707,網址:www.hsinfa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