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722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美超級財報周將至 利空退散

上周五受微軟財報激勵,抵消對陸貿易憂心,本周將陸續有科技業大咖財報支撐股市

image
本周美國 重要企業財報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放話,表示將對從大陸進口、價值5千億美元商品課稅。這番言論也引發市場對貿易戰恐再惡化的疑慮。不過隨後在微軟等強勁財報拉抬,淡化美中貿易利空,也讓美股周五終場幾以平盤作收。本周美股將進入超級財報周,包括亞馬遜、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臉書在內等三大尖牙股都將發布上季業績。

 川普周五接受CNBC專訪時指稱,已經準備好對大陸總值高達5千億美元、幾乎是所有進口產品課徵關稅。

 川普的威脅談話曾一度促使道瓊重挫百餘點,但之後受微軟財報激勵,抵消對貿易戰升級憂心,也帶動美股止跌回升。

 道瓊工業指數周五收盤略跌0.03%,收在25058.1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收跌0.09%至2801.83點;那斯達克指數小跌0.07%,以7820.2點報收。道瓊與標普指數已連續三周收紅。

 至於微軟在強勁業績提振,股價曾觸底歷史新高,終場則收漲1.8%。這也有助該科技大廠在奔向1兆美元市值戰中,拉近與蘋果、亞馬遜的差距。

SlateStone財富管理公司投資策略師帕里克(Robert Pavlik)認為,目前市場兵分兩派。其中一派相信美中貿易僵局持續惡化,恐將導致全球經濟陷入衰退。

 另一派則認為川普不斷對北京加碼施壓,只是談判策略之一,旨在逼迫對手重回到談判桌進行協商。

 至於美元周五則淪為最大輸家。由於川普日前不滿聯準會持續升息,已使美元過度強勢不利經濟發展,美元指數周五收跌近1%至94.449,為今年來最大單日跌幅之一。美元指數一周下滑0.4%。

 本周美股將進入財報發布旺季,標普5百企業有約3分之1將發布上季獲利。

 其中不乏有重量級科技企業,像是周一的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周三的臉書與周四的亞馬遜。至於周五則有艾克森美孚與雪弗龍等兩大能源巨擘將公布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