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722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運通響應減塑 海洋垃圾將變身信用卡

 塑膠廢棄物危害海洋生態已引起全球關注,為喚起大眾的環保意識,以及不讓自家發行的塑料卡片成為環境殺手,美國運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日前宣布,未來美國運通卡將以從海洋回收來的塑膠垃圾製作。

 美國財經媒體《MarketWatch》報導,美國運通正與設計諮詢公司Parley for the Oceans攜手合作,開發用海洋廢棄物製成的信用卡。Parley這家公司致力研發友善環境的產品。

 美國運通執行副總裁兼環球簽帳卡產品、會員權益暨服務總經理懷特塞德(Janey Whiteside)上月透露,此新卡尚處於原型設計階段,預計在12個月內上市。

 懷特塞德指出,美國運通卡不會全面改換成這種新卡,只是提供新舊會員另一種選擇。她說:「我們能在此環保議題上扮演獨一無二的吃重角色,這個議題與我們信用卡會員切身相關,而且極為重要。」

 紐約國際非營利環保組織─自然資源保護協會(NRDC)的資深專家胡佛(Darby Hoover)表示,儘管信用卡不像塑膠吸管這類一次性塑膠製品經常被隨意丟棄,但由於它是以各種不同塑料製成,多不列入回收範圍。

 胡佛指出,即便拿回收來的海洋垃圾製作信用卡,不太可能大幅減少海洋的塑膠廢棄物。他解釋說:「流入海洋的塑膠大多碎成小片,想分類回收後另行製造有其困難。」

 發起國際淨灘行動的華府非營利環保團體Ocean Conservancy指出,每年有逾800萬噸塑膠流入海洋,60%的海鳥及所有海龜體內都發現塑膠蹤跡。

 根據美國知名個人理財網站WalletHub,Visa、Mastercard(萬事達卡)、美國運通、Discover(發現卡)等4大發卡機構發行的信用卡,總流通量估計有6.36億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