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723文/陳愛珠

群益NBI生技ETF 績效奪冠

統計本月來在台掛牌ETF表現,以漲幅近1成報酬率

image
本月來ETF表現

 美中貿易衝突持續延燒下,市場投資氣氛仍相對謹慎,全球主要股市表現分歧,不過近期生技醫療產業在美國生技製藥公司Biogen開發的阿茲海默藥物在大規模臨床試驗展現不錯的成果,激勵類股表現,本月來NBI生技指數勁揚7.87%,不僅漲勢優於其他主要股市指數,追蹤該指數的ETF表現也跟著水漲船高,統計本月來在台掛牌ETF表現,群益NBI生技以9.14%、接近1成漲幅奪下冠軍,表現十分亮眼。 投信法人表示,年初以來生技醫療產業正面訊息頻傳,包括產業併購、新藥核准等等,顯示該產業仍處順風狀態,中長期來看生技醫療業成長穩定,將持續吸引市場資金目光,不妨適度布局生技ETF,掌握投資契機。

群益那斯達克生技ETF基金經理人張菁惠表示,NBI生技指數逆勢走揚,一來是受惠近日美國大型生技製藥公司在新藥研發上取得進展,二來是NBI成分股主要營收多來自國內,受國際貿易紛爭的影響相對小,加上產業發展處順風環境,都帶動指數表現。整體來看,現階段NBI生技指數處於多頭趨勢,評價面仍相對便宜,在當前新藥核准、併購活動持續熱絡,及老年化趨勢帶動醫療用藥需求增長,生技醫療產業後市投資前景可期。

群益投信表示,美國是全球藥品支出最多的國家,同時也是生技醫療產業領頭羊,擁有題材多樣化的特色,產業競爭力強,因此在需求及產業發展動能旺盛的帶動下,整體產業產值持續增長,相關類股後市表現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