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07劉朱松/台中報導

需求M型化 輪胎廠 搶頂級房車市場

image
 ●日本普利司通與日本機器人新創公司ZMP,進行無人車的輪胎噪音測試研發計畫。圖/台灣普利司通提供

 為搶攻頂級旗艦房車的輪胎市場,包括台灣普利司通、正新橡膠及建大工業等多家輪胎廠,最近卯足全力推出濕地操控性與舒適性佳的輪胎搶市。其中,台灣普利司通推出包括頂級旗艦房車胎Turanza T005,與頂級性能街胎Potenza S007A;正新主推溼地抓地力佳的Maxxis品牌「HPM3」輪胎應戰。

 這是台灣普利司通近幾年已陸續推出Ecopia NH100輪胎、頂級休旅旗艦胎Alenza,及失壓續跑胎Driveguard之後,再進一步鎖定頂級車款輪胎市場。

 台灣普利司通表示,有鑑於進口車銷售量強勢成長,台灣消費者需求呈M型化,使得公司高級旗艦房車指定裝載的Turanza系列,廣受消費者好評之後,特別在今年推出Turanza T005,無論在濕地操控、舒適性與壽命,均有顯著提升,使消費者開車更愉悅、安全地奔馳。

 至於Potenza S007A車胎,從結構、胎紋設計,乃至膠料配方,具備強化高速抓地力、最大濕地抓地力與更長輪胎壽命等三大特點。

 台灣普利司通指出,此次推出的旗艦房車胎Turanza T005與性能跑車胎Potenza S007A車胎,均將適用於市面上多數的旗艦房車。

 無獨有偶,台灣輪胎龍頭廠商正新橡膠,為了研發性能更好的車胎,旗下各研發中心也全力以赴開發新型輪胎。正新董事長羅才仁透露,大陸昆山第2棟研發中心大樓完工後,旗下美國,及歐洲研發中心的研發能量,今年還要擴大再提升,以利新車胎的研發。

 同樣地,建大工業推出Kenda品牌的「KR41」高性能轎車胎,在歐洲修補市場鋪貨銷售創佳績之後,也分別搶攻台灣等市場,甚至榮獲「第26屆台灣精品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