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11

寶寶出生,臉上洋溢著幸福微笑

image
書名:爸爸成為爸爸的一天 作者:長野英子 出版:星月書房 上市日期:2018/8/1

「爸爸又沒有生小寶寶,是怎麼成為爸爸的呢?」

 這是故事中,三寶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大寶和二寶對爸爸純真的疑問。

 擅長刻劃親子溫馨互動的日本繪本作家長野英子,繼《阿嬤成為阿嬤的一天》《媽媽成為媽媽的一天》之後,再度推出《爸爸成為爸爸的一天》。

 她細膩記錄下,每個爸爸成為爸爸的心路歷程:媽媽努力奮戰,要將孩子生出來,擔心得不得了的時候;寶寶出生,臉上洋溢著幸福微笑的時候;第一次抱小寶寶,雙手微微顫抖的時候……

 被稱呼「爸爸」的時候,當然是有點不知所措、百感交集,雖然,爸爸不會生小寶寶,卻能在身邊陪伴、守護媽媽和小寶寶。

 尤其是小寶寶紅咚咚的小手,伸過來緊緊握住爸爸的時候,總覺得全身湧現出無窮力量,準備要好好地陪伴小寶寶長大成人。

 原來,成為爸爸,是既感動、靦腆,又充滿力量的事。

 即便滿懷緊張、不安與期待,爸爸成為爸爸的那一天,彷彿連最平凡的日常風景,也顯得格外光彩耀眼。

 本書獻給全天下所有爸爸與準爸爸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