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11記者梁世煌/綜合報導

李嘉誠回來了 360億港元拿地

已經淡出香港房地產市場的香港首富李嘉誠,最近又再度回到公眾的視野。根據港鐵公司的最新公告,該公司的一塊地皮最近已由長實集團旗下的建鋒投資有限公司得標,該地塊估值在360億港元左右,由於李嘉誠家族自2016年後就已經未在香港買地,此次得標,外界均認為,這代表「李嘉誠又回來了」。

香港市場人士指出,上述專案不僅是過去兩年來李嘉誠家族首次在香港拿地,也是李嘉誠之子李澤鉅接棒長和系主席後,首次在港拿到的地塊。長實上一次投得地塊已是2016年9月,當時其以19.53億港元獲得沙田九肚山別墅區的地塊。

業內人士認為,李嘉誠家族再度「重出江湖」,顯示香港房地產市場可能已經開始有了變化,至於這個變化是否意味著「谷底翻升」,則還需要更多證據支持,但相對於大陸資金近期南下到香港拿地的案例越來越少,李嘉誠家族此次拿地,對於香港當地的房市至少仍是一項具正面意義的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