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14方歆婷/台北報導

12檔好股遭錯殺 醞釀反彈

里拉大跌利空可望在2~3天反映完畢,可優選基本面佳的個股,逢低布局

image
12檔錯殺股

 土耳其里拉大跌,引市場憂慮,停損賣單傾巢而出,昨(13)日台股大跌234點,市場哀鴻遍野,惟不少好股遭驚慌錯殺,如華新(1605)、中鋼(2002)等12檔近3季每股盈餘(EPS)均繳年增,7月營收佳、且連3個月營收正成長,基本面優卻無辜遭錯殺,醞釀反彈行情。

 豐銀投顧分析師翁偉捷表示,昨日台股跌幅擴大主要來自於心裡因素,頗有自我了結、多殺多的意味。這波土耳其問題的主要觀察重點其實在歐洲,有可能導致包括西班牙、義大利與法國等的歐債問題再度爆發,歐洲為國內金融債券投資重地,無法置身事外的金融族群因曝險部位提高,昨日表現大受衝擊。

 翁偉捷認為,土耳其與歐債問題如點與線的連結,其產生的影響透過外匯波及全球市場,恐導致資金撤離新興市場、逃回美國。下半周是觀察外資動向關鍵,外資目前在現貨小幅賣超,以避免殺到期貨,週三結算後其是否願意撐盤可見分曉。目前美元指數不排除見到三位數,如是,本季下旬外資恐放大其撤出力道。

不過,專家均認為,土耳其與歐債問題基本上對台股基本面不構成威脅,仍可透過這波拉回,趁勢布局優質個股。

 仲英財富證券分析師陳唯泰認為,這波跌勢主要來自於消息面的影響,預期利空可在2~3天反映完畢,隨上市櫃公司半年報今(14)日公告截止,下半周的布局尤其重要;目前就公司營收面與獲利面觀察,可進一步搭配線型,排除已漲多的個股,建構現階段選股名單。

以近3季EPS均繳年增,加上包括7月在內連續3個月營收正成長,再搭配昨日法人買盤等條件篩選,華新、台化、盛群、中鋼、玉晶光、萬泰科、勝一、緯軟、茂達、泰博、麗豐-KY、牧德等12檔出列,昨日跌幅0.77~7.93%,但在基本面良好的優勢下,可望醞釀一波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