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14文/陳逸格

施耐德智慧機上盒與機械雲 助攻數位轉型

image
 ●施耐德電機台灣區總裁毛莉莉(左)與工業自動化事業部總經理孫志強(右)洞察台灣產業需求,協助企業在最短時間達成數位轉型。圖/業者提供

 全球能源管理暨自動化專家施耐德電機8月1日正式推出能夠滿足不同製造業者需求的EcoStruxure Machine智慧機上盒及EcoStruxure Machine Advisor機械雲;並同步發表領先業界通過SIL3認證的Modicon M580 Safety ePAC專業安全控制器,以及使用擴增實境(AR)技術提升維修效率的EcoStruxure Augmented Operator Advisor解決方案,再次鞏固其工業控制領域的領導地位。

 為響應政府推動智慧製造政策「5+2產業創新計劃」,施耐德電機所研發的智慧機上盒架構,協助中小型OEM廠商,將傳統不連網的舊產業機械數位化;針對新式機械則安裝M241/M251 PLC直接擷取資料,透過內建的網路監控頁面,滿足企業對資料可視化分析的需求。施耐德電機的智慧機上盒架構也包含最上層的分析與服務,透過Pro-face BLUE Open Studio SCADA進行分析,提供企業生產、研發及設備維護上的建議,且能讓設備發出Line訊息通知,做到手機遠端監控。最吸引市場的,是施耐德電機的智慧機上盒架構可替OEM廠商省去額外進行系統開發的時間及成本,輕鬆為現有設備進行數位升級,還能保留未來應用的彈性。

 EcoStruxure Machine Advisor機械雲是另一個針對OEM廠商所提出的數位轉型方案。台灣施耐德電機工業自動化事業部總經理孫志強表示,EcoStruxure Machine Advisor機械雲包含基礎硬體設施、邊緣控制及雲端分析平台,可對機器進行資料收集與分析,讓業者可以從台灣遠距監控機台在全球客戶端的運作狀況,提供客戶保養及使用建議,同時改善生產流程及效率,透過數位工具改變商業模式,提高台灣OEM廠商外銷的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