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14孫彬訓/台北報導

股市屢創新高 印度基金績效靚

image
圖/美聯社

 印度股市今年表現超亮眼,統計今年來已創歷史新高23次,近一個月印度股市屢創新高,今年來漲幅11.25%也名列全球股市前茅,連帶印度基金也績效長紅,觀察投信發行的11檔印度基金近一月表現,平均績效6.31%。

 法人表示,印度股市強者恆強態勢明顯,在受惠景氣逐年回升、政策利多釋放、資金持續寬鬆,企業獲利強勁等利多加持之下,印股後市表現仍可期。

 群益大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印度今年雨量預計表現正常,有利於農作物正常生長,今年印度政府將提高秋季農產品的最低收購價,有利於增加農民收入,有助於農村經濟發展,對農村消費題材投資氣氛有正向幫助,因此展望相對樂觀,這些對印股來說,都是正面利多。

 日盛亞洲機會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以今年漲幅來看,印股在全球新興市場股市中表現相當好,此外,印度較不受全球貿易摩擦升溫的波及,也獲投資人青睞投入印股,印度7月綜合PMI為54.1,連續五個月處於榮枯線之上的擴張狀態,經濟表現穩健。

 第一金亞洲新興市場基金經理人黃筱雲表示,亞洲新興國家股市韌性十足,主要得益於兩大原因,一是經濟維持高速增長,二是經濟體質和結構穩固,儘管短期資金外流,但美元漲勢也相對進入高檔壓力區,加上總體經濟、企業獲利的基本面支撐,亞洲新興市場賣壓可望逐漸減輕,甚至重新吸引外資資金回頭關注,投資價值顯現。

 宏利資產管理亞洲區高級策略師羅卓夫(Geoff Lewis)指出,全球增長已接近見頂,但只會逐步放緩,全球投資市場關注焦點大陸市場,目前來看,大陸整體經濟大致穩定,但增長可能會因金融去槓桿化而放緩;亞洲的印度和東協經濟成長則屬良好。

 滙豐亞太(不含日本)多元資產入息平衡基金經理人連伯瑋表示,亞洲企業營收多來自區域內,且今年企業獲利可望持續成長趨勢,因此面臨保護主義抬頭、美元升值等風險,亞洲新興市場更有能力抵禦外來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