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16翁毓嵐/台北報導

神基H1營收獲利創高

 神基科技(3005)連兩季營收、獲利亮眼,拉抬其上半年稅後淨利年增逾1成、稅後EPS站上1.58元,同創歷年來同期新高。法人樂觀預估今年在強固電腦業績將有超標表現,拉抬全年營收優於神基內部設定目標、朝兩位數年增前進。

 神基董事長黃明漢坦言,今年以來零組件價格持續混亂、下半年也不見好轉,但預期在三大產品線逐步朝硬體銷售外的附加價值提升帶動下,下半年毛利率表現希望能優於上半年。

 展望下半年營運動能,強固型電腦業務除延續上半年來自政府標案外,陸續拿下歐系國際汽車大廠訂單後,分別在澳洲、印度及台灣等汽車市場也都有新客戶加入,有利神基在市場滲透率顯著提升,同時,為發展高附加價值產品線,下半年也會持續投入在包含智慧行動監控系統GVS的解決方案應用軟體銷售。

 在綜合機構件部分,上半年因筆電機構及遊戲機產品出貨較去年同期小幅走衰,黃明漢指出,內部已投入新研發技術及製程、拉升ASP與毛利表現,下半年除將積極推廣新產品,也將透過提升營運效率來強化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