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17翁毓嵐/台北報導

台電競筆電翻身 微星宏碁躍升一二

image
2018電競筆電品牌排行

 全球個人電腦市場持續欲振乏力,仍具有雙位數成長動能的電競PC就成為品牌廠兵家必爭之地。美國權威筆電評測媒體Laptop Magazine公布最新2018電競筆電評選結果,台廠微星成功拉下過去居冠的美系品牌、坐上龍頭,宏碁則從中段班躍升至第二,為台廠爭光。

 Laptop Magazine今年針對各家電競筆電機款的評比項目,依配分權重包括整體評測(Reviews)、設計(Design)、顯示畫面(Display)、創新(Innovation)、軟體(Software)及維修/保固(Warranty)等六大面向。

 拿下總分84分、位居第一的微星(MSI),聚焦電競已十多年,靠著一路穩紮穩打實力,在電競PC市場始終維持強悍效能的好口碑。近一、兩年面對更多品牌廠在電競的積極布局,也讓微星除了在既有效能的鞏固之外,大舉納入更多新的設計元素,包括更輕薄及窄邊框等,為其大大加分。

 除了頂規旗艦款的GT Titan、高階輕薄窄邊的GS系列以外,微星電競全產品線從高階一路到中低階的GE、GP到GL等系列,都內建與Nahimic合作的優化音效系統及揚聲器,加上原本在整體評測及內建軟體就多有近乎滿分到滿分的表現,讓微星今年一舉拉下往年常勝軍Alienware、登上冠軍。

 對比2017年的排名表現,宏碁今年從第五躍升至第二,堪稱進步最多的品牌廠。Laptop Magazine認為,整體表現拿下80分的宏碁,過去一年在電競筆電產品上表現強勁,包括跳脫框架的大膽創新設計,並提供多元的產品選擇。

 包括先前推出定價逼近30萬元的頂規機款Predator 21X及高階的Predator Triton 700在創新設計都獲得佳評,Predator Helios 300也因兼具高效能與實惠的價格、兩年保固以及簡便的升級性,獲得編輯首選(Editors' Choice Award)。

 至於華碩以旗下ROG電競系列拿下78分、維持在第四名,與Alienware並列。首批採用輝達(NVIDIA)Max-Q顯示卡的ROG Zephyrus系列,被Laptop Magazine譽為具難以置信的輕薄電競機款,包括其它從高階到中階的ROG系列,在整體評測、設計和創新、內建軟體多有平均以上的成績,Laptop Magazine亦看好其明年可望拿下更好的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