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17劉季清/台北報導

美術代工 手遊開發 昱泉兩路並進 營運添活水

image
 ←昱泉總經理洪英超表示,子公司創點數位專攻美術代工商機,新遊戲《Project AURORA》也已有廠商前來洽談授權業務。圖/劉季清

 遊戲研發商昱泉(6169)遊戲美術代工業務旺,昱泉總經理洪英超表示,去年成立的子公司創點數位以及蘇州創點,專攻美術代工商機。目前台北創點接單狀況為滿載,且下半年可望獲得美國指標性遊戲大廠美術訂單,對未來獲利有望呈現正面助益。至於遊戲本業,洪英超表示,旗下自製的二次元手遊鉅作《Project AURORA》預計將於明年第一季推出,目前已有中國、東南亞的廠商積極洽談授權合作。

 昱泉2017年成立100%持股子公司創點數位,據點在台北與蘇州,積極培養美術代工人才。創點數位資本額約為新台幣1,000萬元,主要負責接台灣與海外訂單,蘇州創點則為人民幣400萬元,主要負責接大陸本地代工訂單。目前兩岸員工加起來約70至80人,今年將持續擴張,有望可達百人規模。

 遊戲產業近年歷經典範轉移,從線上遊戲過渡到手機遊戲,國內不少遊戲公司因為轉型過慢,導致錯失卡位時機。不過,正因台灣遊戲廠商在端遊時代累積了一定的質量、技術,在中國、日、韓等地區遊戲美術需求大增時,台灣切入美術代工市場,也具有較多的優勢。

 昱泉在美術代工上已累積多年專業,也具備跨國合作經驗。與其他遊戲廠商美術代工團隊相比,昱泉已脫離「純代工」,近年已轉型為客戶提供設計、規畫整體製作的一條龍服務,團隊也相當完整,包括2D設計及卡牌,3D手遊及單機次世代人員,場景及遊戲引擎整合人才,後期的動作特效及UI設計等,是相當完整的開發團隊,也是昱泉發展美術代工業務優勢。

 在遊戲本業上,昱泉旗下自製手遊《Project AURORA》預期將於第四季完成、明年第一季推出。洪英超表示,這款遊戲推出後,未來還會推出相關的小說與漫畫,擴大作品IP力道。《Project AURORA》在今年台北Computex以及上海ChinaJoy遊戲展上展出,據悉,目前已有東南亞與中國的廠商前來洽談授權,狀況熱絡。

 至於昱泉今年新切入的電競領域,營收來源主要為純授權以及廣告收入,預計今年可貢獻獲利。授權對象除了雅虎電競、電信業以外,也授權給後製公司做成相關節目,透過不同渠道吸引更多觀眾。除了授權金以外,下半年電競帶來的廣告收入也有望提高,為昱泉整體營運帶來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