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20孫彬訓/台北報導

一銀AO制 從企金延伸至個金

第一銀行力推AO(業務人員,Account Officer)制度,一銀總經理鄭美玲指出,對各分行一定規模以上客戶都將指定AO,請AO做為全方位的窗口,希望引進除了原有的企業金融業務,也能延伸到信用卡、財富管理等個金服務。

鄭美玲說,AO就有點像是PM(產品經理),一銀推動AO制度是希望整合各方資源,不單只有單純的企金業務,更能新增個人金融業務,甚至成為客戶的全方位窗口,解決客戶所有問題。

鄭美玲強調,由於AO相當了解客戶,可以藉由AO從原有的客群當中,延伸出新的業務,目前一銀的AO人數約有1千多人,未來長遠目標是希望可以達到全員行銷。

鄭美玲指出,一銀全面落實AO制度,是希望提供「以客戶為中心」的整合服務,藉此與客戶建立更為緊密的關係,徵授信可以更加順暢。

一銀規劃,落實AO制度,將可以同時帶動核心業務新戶、新資金及新商品、業務,達成加強集團及大型法金戶往來、增加主力客戶及新戶業務滲透、提升客戶往來資產規模及提高非利息收入占比等目標。

過去一銀的重心放在企金業務,但企金可以延伸出相當多的業務,因此希望強化滲透率,鄭美玲強調,一銀的個金業務「成長空間還相當大」。

至於臺灣企銀今年重點仍在科技金融(FinTech)目前已新進16名相關業務人才,以提升金融科技相關業務開發能力;為強化資訊安全,臺企銀將於9月成立資安部,將配合組織調整時程派任適任人員,並依業務需要對外招募,資安專責單位初期員額配置為10~15人,未來預計擴充至20人左右。

臺企銀表示,目前該行資訊部約有230人,其中程式開發人員約120餘人,負責開發整合各項業務資訊應用系統與數位金融應用,全力支援各項業務發展,也會持續增加人力;因應數位金融發展趨勢,各項業務轉型逐漸走向金融科技型態,也持續透過各種教育訓練,加強培訓各項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