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20劉季清/台北報導

天剛 轉型遊戲推2新作

image
 ←老字號系統整合廠天剛資訊跨入遊戲市場,下半年將推出兩款遊戲,並啟動10億元至20億元的私募案。圖為天剛資訊董事長鄧光明。圖/劉季清

 系統整合廠商天剛資訊(5310)力拚轉型,宣布將投入遊戲研發。該公司表示,今年6月已完成兩款手機遊戲開發工作,一是取得知名遊戲《神魔之塔》開發商「瘋頭」之新遊戲授權,二是推出自製新作《轉校生》,兩款作品將陸續在下半年上線。另外,天剛也將在半年內啟動10億至20億元的私募案,為轉型募足銀彈。

 天剛資訊創立於1989年,為國內系統整合產業代表企業之一,主要提供電腦軟硬體及通訊技術提供系統整合服務,包括金融業建置整合方案、信用卡中心解決方案相關系統,以及天剛造字系統等。

 天剛近幾年業績表現並不特別突出,2017年全年營收3.88億元,稅後淨利僅260萬元、EPS為0.05元。今年上半年營收1.65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6.77%,稅後淨利306萬元,年減64.8%,EPS為0.01元。

 天剛表示,有鑒於資訊系統整合業務近年來式微,新任董事長鄧光明6月下旬上任後,積極推動業務轉型,切入手遊領域。今年天剛將陸續推出兩款遊戲,且除了在台港澳地區發布以外,也將拓展到全球其他市場,正式轉型成為遊戲新兵。

 天剛手遊執行長陳沅榜指出,今年天剛布局兩款遊戲,一是已透過授權商取得香港知名遊戲公司「瘋頭」旗下最新手遊授權,預計年底將發行新作《夢界物語日韓版》。「瘋頭」2013年曾推出知名遊戲《神魔之塔》,全球累積下載量超過1,700萬次。

 另一款遊戲《轉校生》則由天剛自行研發,預計9月在台港澳地區推出,並與日本最大智慧型手機廣告代理公司簽署合作,在日本開始一連串的《轉校生》行銷推廣計畫。另,天剛資訊日前宣布,與太普高精密影像簽署策略聯盟契約,共同營運手機遊戲《轉校生》,天剛以5,400萬元整轉讓該遊戲18%的營收分成權利,依合約規定時程認列權利金收益。

 展望明年,天剛表示,接下來將與美國電視公司簽合作,在電影上映時同步推出手遊。明年一月台北電玩展中,天剛也斥資360萬元總共租下168坪、60個攤位,為新遊戲加大宣傳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