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21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半導體聚落有錢途 10/3動工

 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昨(20)日最後一次施政報告指出,華邦電在高雄科學園區投資3,350億元,預計10月3日正式動工,未來,高雄半導體聚落將就此確立。

 許立明指出,產業布局是高雄的命脈,在縣市合併後,高市府提出3項主要計畫,其一是北高雄的「創新科技走廊」,範圍從高科路竹園區連接既有岡山產業聚落、串聯橋頭科學園區,再延伸至楠梓加工出口區及五輕高煉廠。此一計畫,有石化、金屬產業的高值化,也有醫材綠能新聚落,還有前瞻推動的興達港海洋產業專區;此外,投資3,350億元的華邦電預計10月動工,高雄半導體聚落就此確立。

許立明表示,至於以港口為核心的「亞洲新灣區」,已培育出數位、文創、體感、電競產業,隨著高雄展覽館等5大建設的落實,彰顯亞洲新灣區是台灣近十年來唯一落實的大型經建計畫。

他說,第三個就是「智慧運籌港」,利用洲際貨櫃中心及國道七號,從海洋拉動陸地、打造台灣品牌基地。未來期待由傳統產業導入循環經濟的產業模式,讓廢棄物變成另一個廠商的生產材料,做到「零污染、零廢棄、零排放」。

許立明說,放眼亞洲,再也沒有任何一塊區域像亞洲新灣區,有超過600公頃可立即投入招商發展,加上86公頃的和發產業園區、74公頃的仁武產業園區、220公頃的南星計畫,未來再加上橋頭科學園區第一期將267公頃的高科技產業用地,高雄將為產業創造超過1,200公頃的產業儲備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