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21蘇嘉維/台北報導

偉詮電傳打入華為 出貨喊衝

快充IC接單報捷,Q3業績估季增雙位數,全年營運拚戰新高

image
偉詮電月合併營收表現

 IC設計廠偉詮電(2436)快充IC接單報喜,市場傳出打進華為將於今年第四季推出的新機Mate 20供應鏈,並於今年第三季起開始逐步放大出貨量。法人看好,偉詮電在USB-PD晶片、手機相關快充IC支撐帶動下,今年第三季合併營收有機會季增雙位數成長,推動全年營收拚新高。

 大陸智慧手機品牌近年來快速崛起,並在全球不斷攻城掠地,根據集邦科技(Trendforce)研調指出,陸系品牌全球市佔率今年將可望突破五成,當中又以華為冠居龍頭。因此各大IC設計廠皆使盡渾身解數欲搶進陸系智慧手機供應鏈。

 偉詮電近年透過電源管理IC攻進消費性電子市場,近日又傳出偉詮電成功以電源管理IC打進華為下半年即將推出的Mate 20供應鏈。法人指出,華為雖然目前並未在手機上導入USB-PD晶片,不過華為推出的快充協議SCP(Super Charge Protocol)同樣需要有支援大電流的電源管理IC,偉詮電支援SCP快充協議的晶片已通過認證。

 供應鏈表示,華為SCP快充協議晶片目前全球僅有三家IC設計廠通過認證,偉詮電便是其中一間供應商。據了解,華為預定將於今年第四季推出最新款智慧手機Mate 20,目前包含偉詮電的IC設計廠都已經開始進入投片、量產出貨階段,預期拉貨動能將可望逐月放大。

 偉詮電受惠USB-PD、快充IC等電源管理IC出貨暢旺,帶動前七月合併營收達14.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7.8%,寫下歷史同期新高水準。法人看好,偉詮電本季受惠手機、筆電及遊戲機廠商齊力拉貨帶動下,營收將可望繳出季增雙位數表現,推動全年合併營收攻上新高。偉詮電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偉詮電在USB-PD產品布局上,目前僅供應微控制器(MCU)及電源管理IC的解決方案。不過,偉詮電預定將於今年底推出專門搭配USB-PD晶片使用的adapter等全套解決方案,屆時將可望明顯推動業績成長。

 此外,偉詮電已訂定下(9)月21日為現金減資換發股票基準日,屆時偉詮電股本將從現今的22.15億元降至17.81億元,減資比例達兩成,並退還股東2元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