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23文/張秉鳳

振躍滑軌客製化 站穩OA市場

 振躍精密長期專注精密鋼珠滑軌的創新研發、生產與行銷,在聚焦的藍海策略下,定位在中高端技術應用領域的直線移動系列,目前主要供應辦公家具、居家空間與廚房空間滑軌,也積極開發及銷售伺服器、雲端與工業應用滑軌,產品以雙自有品牌行銷全球90餘國,為台灣知名精密滑軌供應廠商。

 振躍精密憑藉著多年的研發與製造經驗,產品打入美國前五大OA大廠,成為其中3家之主要滑軌供應商,品質深受高階顧客之認同,曾經於2009、2010年連續兩年以“0”PPM的高品質實績獲得美商大廠Haworth頒發世界級供應商大獎;2018年上半年更以超標的107分獲得美商Herman Miller評為世界級金牌供應商,將振躍列為新產品的合作首選,這些國際大廠的背書,振躍除站穩全球第一大高階辦公家具滑軌供應商外,也是高階辦公家具滑軌的首選品牌。

 振躍擬定的經營策略,將持續擴大高階辦公家具滑軌的市占率,將以往的成功經驗複製到全球前6大的目標客戶,持續站穩全球第一大辦公家具滑軌地位;同時提高產品生產的自動化比例,加速推動產業升級,藉現有美國服務據點,貼近重點客戶,善用本土化的服務提供客戶更及時與更便利的客製化服務,站穩OA辦公家具的領頭羊地位。

 為了維持現有產品的競爭力,以及擴大新產品的市場版圖,振躍投入年營收5%以上資金加速滑軌新產品與新技術的研發;在主要應用的辦公事務類滑軌方面,大幅提高自動化與綠化比例,為辦公家具、影印機與傳真機等市場客戶創造新價值。在伺服器系列方面,透過已獲美國發明專利的超薄型滑軌與CMA理線架技術,加上美國大廠的背書與產品的綠色加值,穩健發展雲端伺服器滑軌,建構企業的另一重要成長動能。

 另外,在醫療設備、汽車RV類、廚具空間類、工業應用類等各種不同滑軌應用市場,振躍也持續針對市場特性積極投入開發符合故類市場不同需求的滑軌產品,力拼不斷擴展全球應用市場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