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12袁延壽/台北報導

中鼎 獲美百億工程合約

前7月在建工程金額已達1,953億元,加計此案,今年將創歷史新高

image
中鼎工程近5年在建工程及新簽約工程金額

 國內最大統包工程承攬商中鼎昨(11)日宣布,與美商麥克德莫特國際公司合組的聯合承攬團隊,成功取得美國乙二醇廠統包工程合約,中鼎指出,這項位於德州附近的工程金額超過新台幣100億元,是中鼎在美國煉油石化工程簽約金額的新高紀錄。

 中鼎今年原承攬、簽約的工程標案金額已達603億元,累計前7月在建工程也達到1,953億元;若加上這筆最新標得的工程,中鼎今年在建工程金額可望創下歷史新高。

 隨著美國頁岩氣(Shale Gas)的開發與石化業景氣上升,中鼎指出,此項工程預計2022年第一季完工,除滿足美國當地與國際市場日益成長的乙二醇需求,並可為當地創造上千個工作機會。

 2018年中鼎取得的工程案,在台灣包括台中發電廠1~10號機供煤系統改善統包工程、台北捷運萬大線機電系統第一期統包工程;泰國方面有PTT集團天然氣接收站統包工程;印度則是Adani集團天然氣接收站統包工程。至於中國大陸,也有富士康集團TFT-LCD高階無塵室統包工程。

 中鼎指出,未來1年包括台灣、大陸、東南亞、美國、中東及印度等地的潛在工程投標金額,屬於煉油石化方面有4,081億元、基礎建設及環境能源工程方面則有1,067億元,若以中鼎過去幾年投標金額中約有10~15%得標率,可以預估中鼎未來1年可承攬工程簽約金額至少還有500~700億元。

 中鼎強調,集團在海外市場從事工程承攬的經驗已超過40年,近幾年更透過統包一條龍的作業方式,並與國際級工程集團策略聯盟或合作,因此可預見未來幾年承攬的工程還有機會再創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