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12劉朱松、郭及天/聯合報導

亞洲會展論壇台中登場 葉明水:盼一年比一年好

 貿協主辦「亞洲會展產業論壇(Asian MICE Forum, AMF)」昨(11)日在台中登場,邀請來自23國的會展領袖,探討亞洲會展業的新趨勢,揭露活動籌辦的加值妙方。身兼亞洲展覽會議協會聯盟主席的貿協祕書長葉明水表示,在彼此互相學習與合作下,希望亞洲會展產業能夠一年比一年好。

 亞洲會展產業論壇今年邁入第13屆,且首次在台中舉辦,今年共有來自全球23個國家、420位代表與會。該論壇今年以「體驗著迷」為主題,邀請國際級講師暢談城市行銷與體驗經濟,希望為產業注入新思維。

 葉明水強調,台中產業競爭力非常強,包括工具機、自行車及五金產業都是全球聞名,這些展覽在台中舉辦,可獲得廠商支持,所以,台中將來非常有潛力成為亞洲會展城市。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市將在水湳智慧城斥資100億元,分兩期興建國際會展中心,全案即將動工,整體完工後可容納5千個攤位,以及萬人的會議場所,可舉辦國際性展覽與會議,提供給在地產業與世界接軌的優質平台。

 這次論壇邀請來自法國里昂、南韓平昌等世界各國代表現身說法,分享「里昂燈節」、「平昌冬奧」及「台北世大運」的籌辦心得,也邀請比利時安特衛普會議中心商務長Anja Stas,分享2017得獎心得與創新行銷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