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12呂淑美/台北報導

新iPhone來了 法人提早卡位蘋概股

旺宏買超近6千張最多,嘉聯益、欣興等也都有2、3千張以上

image
法人昨日大舉回補蘋概股

 蘋果(Apple)股價雖然連跌4天,但市值仍守穩在1兆美元大關,隨著新機發表進入倒數,市場除了仍存有期待外,也因股價跌深,法人昨(11)日積極提前卡位、搶補蘋概股。

 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指出,台北時間本周四(13日)凌晨蘋果將發表3款iPhone新機,因近來蘋概股股價跌幅已深,短線醞釀反彈;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也說,看好未來新機銷售會很不錯,未來1個月有機會展開補漲。

 玉山投顧表示,蘋果3款新iPhone手機將亮相,3鏡頭及3D感測概念等股將成顯學。由手機市場百花齊放已步入高原期,僅新產品及新供應鏈才有嶄露頭角的,因蘋果新機供應鏈將開始拉貨,概念股將受惠,建議買進台積電、可成與穩懋。

 外資昨日在集中及櫃買兩市場都小買超,合計買超28億餘元,買超以蘋概股居多,以旺宏買超近6千張最多,其次,嘉聯益、欣興及頎邦等都在2、3千張以上,玉晶光、聯詠等都買超千張。

 朱晏民認為,市場最關注的是蘋果的定價策略如何,尤以6.1吋LCD款為最,因為LCD款未來銷售量會是總體的一半;目前市場估定價在699美元,因此,觀察以700美元為指標,若價格訂太高,可能會影響其銷售。

 不過,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則認為,蘋概股因跌幅已深,股價基期不高,吸引法人搶短買盤進駐,但若新機定價過低,對供應鏈毛利率不利,難大幅提升營收成長,舉例來說,若蘋果新機定價低了20%,則銷售量要增加20%以上,營收才可能成長。

 簡伯儀分析,近日法人開始反手回補卡位,主要是因市場對蘋東新機發表前有所期待,要觀察周四發表後市場解讀,若反應不佳,法人可能調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