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12呂淑美/台北報導

被動元件跌深反彈

外資零星回補部分持股,靜待籌碼有效沈澱

image
被動元件股昨日跌深反彈

 被動元件股族群昨(11)日跌深反彈,中小型被動元件今展科(6432)、天揚(5345)聯袂收漲停,國巨(2327)、凱美(5317)等股都大漲2~3%。法人認為,投信賣壓昨日已明顯止住,靜待籌碼有效沈澱。

 近日外資法人已開始零星回補部分持股,同時有些個股伴隨融資浮額清洗告一段落,法人認為,被動元件近日跌幅頗深,8月營收、獲利均優題材漸發酵,短線有望跌深反彈。

 多位法人表示,10月是否還有漲價力道,市場仍有疑慮,同時,明年上半年漲價力道也將大不如今年上半年,被動元件股價不易回之前的光景,之前股價大漲創高,已提前反應營收獲利將寫新高。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被動元件股近來跌幅確實已深,且基本面也沒有問題,但市場對未來仍存有不確定因素,同時,接下來還是要看融資浮額是否已真正洗清了,集中市場融資雖大減,但有些被動元件股仍續增,值得留意。

 法人指出,國巨昨日收546元、大漲14元,短線跌深反彈,接下來將面臨季線635元的反壓,預期反彈幅度不太大。

 據統計,被動元件股昨日由中小型的今展科、天揚等率先攻上漲停,此外,台嘉碩、鈞寶、加高、立敦、遠昇、泰藝、國巨、希華、立隆電、凱美等都收漲2%以上。

 9月以來,三大法人回補買超大毅、智寶、興勤、九豪、凱美、台嘉碩等,各在約500張至1,200張。

 不過,對奇力新、華新科、日電貿、國巨及禾伸堂等大型指標股,則尚處於賣超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