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12記者王曉鈴/綜合報導

點評各家網站報導 史潤龍微博註銷

image
網傳的史潤龍與外國領導人「合影」。(取自「動新聞」)
史潤龍在自己微博發布和外國政要合影的照片,無一例外都是PS過的。
(取自史潤龍微博)

在網路被熱議的「史潤龍」,除了其「PS痕跡明顯」的會場照、眼花撩亂的各種頭銜,還假冒新華網名義發布「新華網評」,一度發布在中國新聞網(雲南)等多家網站。陸媒發現,其微博帳號還對這些假新聞做了「點評」。

據澎湃新聞10日報導,在新浪微博上,「史潤龍」曾發表疑似「精日」言論,雖然「@史潤龍Jocker」的新浪微博帳號已被註銷,相關網路留言也被刪除,但當時通過透度網頁快照功能依然可以找到「@史潤龍Jocker」對應的微博網頁。

微博帳號「@史潤龍Jocker」自稱畢業於哈佛大學,可以查找到的最後一條微博發布於今年9月1日,地理位置標註為「濟南.索菲特銀座大飯店旋轉餐廳」,並附上一張疑似與美國總統川普的合影照片,不過這張照片同樣PS痕跡明顯。

「@史潤龍Jocker」微博內容多為曬高檔跑車的照片,不過在這些照片中,並沒有自稱「史潤龍」的男子出鏡的照片。

「@史潤龍Jocker」經常轉發各家網站關於「扶貧英雄」、「史潤龍」的稿件,並且「稍作點評」。例如,其在一篇轉發北國網發布的文章《解讀:把握時代脈搏的青年企業家史潤龍》時就留言稱,「評論很到位。實事求是,不虛不美。中立的立場,客觀的評價。與網路蛆蟲毫無思緒與理由的謾罵形成了鮮明的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