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12

重回十里洋場百樂門

自由行看大陸微網誌

image
重回十里洋場百樂門
重回十里洋場百樂門

@上海幫幫主:台灣人對於百樂門的認識,我想大多是因為電影、電視劇的畫面,任何一部以上海灘為主題的影視劇,幾乎都會有百樂門的身影,畢竟它可是30年代上海繁華豪奢的代表。

在白先勇的小說《金大班的最後一夜》中,描述了原來百樂門頭牌舞女金兆麗,後來在台北金巴黎舞廳做舞女,年屆四十回憶昔日風花月的故事,後來改拍成電影,從此「百樂門」深植在許多人的心中,成為上海的代表!

時間拉回現代,今夜,我重新回到了百樂門。沿著大廳的旋轉樓梯上樓,以當年的老照片、名伶的畫像作為設計,帶你進入時光隧道,重回30年代的上海灘!許多的細節設計都相當的考究,大量以百樂門造型為圖騰的設計在各角落細節處呈現。

3樓懷舊舞池區是百樂門的精華,也是要找尋30年代氛圍的遊客必須來到的地方:幫主來到這裡的這天,現場正由樂手演唱中,加上舞池中偏偏起舞的客人,非常的有感覺。(來自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