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14陳欣文/台北報導

富邦金 再入選世界指數

image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 圖/業者提供

 富邦金再次榮獲世界級肯定。2018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DJSI)評選結果出爐,富邦金控連續兩年入選最高等級「世界指數(DJSI World)」成分股,在「多元金融服務與資本市場(FBN Diversified Financial Services and Capital Markets)」類別中名列全球第二,也是此類別中唯一獲選世界指數的台灣金控業者。

 富邦金控連續三年入選「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顯示富邦金控深耕企業永續經營有成,與世界一流企業比肩。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道瓊永續指數是全球最具指標性的永續績效評估指數,入選DJSI就是與世界級優質企業共同精益求精,也顯示公司治理、社會、環境面向的精進深獲國際肯定。

 綜觀富邦金控在「多元金融服務與資本市場」產業類別中,於經濟、環境、社會三個面向的評分皆高於業界平均。今年富邦金控在DJSI的23個評選項目中,在資訊與網路安全管理、顧客關係管理、金融共融商品等七個項目排名高居同業之首;而在商業行為準則、風險與危機管理、氣候策略等八個項目的同業排名也位於產業前5%。

 富邦金導入「永續經營(ESG)願景工程」,以品牌精神「正向的力量」為核心,從領航投資、驅動創新、在地實踐、當責授信及正向關懷等五大面向,結合金融業核心職能,建構出責任投資原則與授信規範,持續規劃友善社會環境之創新商品,去年12月更正式簽署加入赤道原則,與國際接軌。富邦金控在永續經營的努力上,屢獲國內外各項大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