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0吳筱雯/台北報導

大立光回應:不是賣股 不為節稅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與其家族成員將手中多達6,090張持股,轉移至正在籌備中的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引發市場疑慮。大立光表示,大股東此舉是為了永續持有,接下來就會看到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出現在公開資訊觀測站的持股餘額彙總表中。而對比年報資料的前10大股東資料,這家籌備中的公司也將會取代執行長林恩平、成為大立光第三大股東。

 大立光大股東包括創辦人林耀英、董事長林恩舟與其配偶、執行長林恩平,四人在周二共申報轉讓6,090張大立光股票(相當於林家家族持股的37%)至由林恩平擔任代表人、正在籌備中的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消息在周三早盤傳出後,被外界誤解為是周二股價意外重挫跌停的主因。

大立光曾在103年5月以林耀英為代表人,成立林茂鈺紀念有限公司,如今又以林恩平為代表人,申設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不免給外界霧裡看花之感。

 面對外界對於創辦人一家人申報轉讓持股的滿頭問號,大立光表示,大股東是為了永續持有,才將手中股票轉以法人形式持有,沒有出脫持股的規劃、也不是為了節稅考量,如果家人間有誰想要賣股票,以現在持股由個人轉移至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來說,都得經過股東們同意,也就是家族會議通過才行,可以更加強持股穩定度。

 大立光也表示,下個月就會看到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的持股資料,出現在公開資訊觀測站中的董事、監察人、經理人及大股東持股餘額彙總表中。

 目前大立光前10大股東中,以四大創辦家族之一的陳世卿最高,持有6,756張,其次為陳世卿配偶蔣翠英的6,625張,接下來才是林恩平的6,019張。在林家轉讓6,090張持股至茂鈺紀念股份公司後,這家公司將取代林恩平,成為大立光第三大股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