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1涂憶君/台北報導

題材連發 浩鼎領軍 生技股活跳跳

image
10檔生技股多頭爆發

 浩鼎抗癌新藥獲美國資格認定,科妍奪1億美元大單,兩大生技股昨(20)日題材連發,開盤直接漲停鎖死至收盤,帶動生技股遍地開花,投機力再現。

大盤指數受中美貿易戰、中秋節前夕買盤觀望影響,終場跌25點,上市生技醫療類股指數在科妍帶頭下逆勢收漲0.2%,上櫃生技醫療類股指數則有浩鼎撐盤,盤中一度大漲1.54%。

法人指出,生技股股性活潑,個股出現利多消息漲勢易擴散至整個族群,長遠來看,生技股可望躲過中美貿易戰戰火,且為九合一選舉題材概念股,都是激勵族群轉強的題材。

大昌投顧認為,生技股日前先由基亞因自體細胞療法解禁消息發布,連拉6根漲停,市場想像空間無限,昨日浩鼎、科妍利多一出,多頭追捧企圖心旺盛,有複製基亞模式的味道。

昨日漲幅最為強勁的前十大生技股,新藥、醫美通路、醫材、保健食品等次族群各有表現,其中鎖漲停的浩鼎為新藥股,科妍、和康生分別為醫美股,醫材股泰博則獲法人買超166張最多。

不過大昌投顧提醒,基本面佳的保健食品股大江、醫美股佐登-KY、麗豐-KY在生技股中卻是跌勢最重的前三檔股,且近期走勢不斷修正,顯示生技股各自表現,投機力旺盛。

浩鼎受惠抗癌新藥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治療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孤兒藥資格認定,產業法人解讀,認定並非是取得藥證,且此新藥尚未進入臨床試驗,中長期仍中性看待營運表現。

科妍與美國通路商簽署為期10年的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授權,總合約上看1億美元,產業法人也分析,此產品目前在美國才剛進入臨床階段,雖然台灣、歐盟已在販售,推估在美國取得藥證應不會有難度,然尚需時間發酵。

大昌投顧指出,生技股短線確實坐擁題材,可望續漲,不過投資人仍須回歸基本面,續處虧損仍噴漲的公司,後續震盪恐加劇,仍宜謹慎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