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1蔡惠芳/台北報導

我超級富豪多 蘇富比辦豪宅會

逾2,000人資產淨值超過5,000萬美元;「全球頂級地產風華鑑賞會」台北首秀,「天空城堡」吸睛

image
 ←美國紐約中央公園南面的「天空城堡」(Castle in the Sky),Penthouse頂樓1戶要價達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今(21)日首度登台,向豪宅客招手。圖/蔡惠芳
 ↑蘇富比國際房地產公司資深顧問Paul Boldy(右)、台灣蘇富比國際房地產公司董事溫淑珍表示,台灣超級富豪人數排名亞洲第6,豪宅購買力驚豔全球,蘇富比將在今(21)日舉辦全台首次「全球頂級地產風華鑑賞會」。圖/台灣蘇富比國際房地產提供
蘇富比國際房地產公司

 台灣資產淨值超過5,000萬美元的超級富豪已超過2,000人、排名全球第15名、亞洲第6名,在豪宅市場購買力更驚豔全球,蘇富比(Sotheby's)昨(20)日宣布,舉辦全台首見的「全球頂級地產風華鑑賞會」,向頂級豪宅客戶招手。

 台灣蘇富比國際房地產公司(Taiwan 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台北旗艦店昨天開幕,並於今(21)日舉辦「全球頂級地產風華鑑賞會」。 台灣蘇富比董事溫淑珍表示,主要著眼點是台灣超級富豪的購買力驚人,在全球名列前茅,為提供買家跨語言、跨國界的交易平台,台灣蘇富比成立7年來,首度邀請橫跨4大洲、全球17個國家和城市,在台北旗艦店舉辦全台唯一「全球頂級地產風華鑑賞會」。

包括來自紐約、洛杉磯、舊金山、華盛頓特區、德州、倫敦、米蘭、巴黎、日本、香港、新加坡、菲律賓、韓國、雪梨、昆士蘭、夏威夷、紐西蘭等17個國家和城市,引進精華地段地標型豪宅或小資族小宅,向台灣富豪招手,合計物件至少3萬多筆,總價自新台幣數百萬~上億元,提供不同需求客戶「點餐式」服務。

蘇富比國際房地產公司資深顧問Paul表示,台灣有龐大的超額儲蓄、利率低檔且新台幣匯率穩健,而在兩岸關係不確定性、中美貿易戰火升高等因素下,高資產族群早已進行資產重新配置和避險,物色全球精華地段優質不動產。

據瑞普萊坊國際物業統計,台灣資產淨值逾5,000萬美元(新台幣約15億元)以上的超級富豪,2017年已攀升26%至2,010人,排名全球第15名、亞洲第6名,在國際不動產投資市場上相當活躍。

溫淑珍表示,台灣人生性低調,進行大筆金額的全球資產配置,往往會以公司名義持有、不喜歡用個人名義。至於收購國際不動產則偏好豪宅,入門總價動輒100萬美元起跳。

近幾年台灣富豪收購全球豪宅,令蘇富比相當驚訝「台灣郎」如此會買。此次鑑賞會中最貴的豪宅,為美國紐約中央公園南面的「天空城堡」(Castle in the Sky)頂層Penthouse,有寬闊的戶外露台,可從絕佳角度俯瞰中央公園的景致,1戶要價達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