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1賴瑩綺/綜合報導

在陸銷售GE熱水器慢半拍 海爾集團:外部因素干擾

 全球最大家電企業海爾集團(Haier Group)首席執行官張瑞敏近日對英國媒體表示,因不斷升級的中美貿易戰,公司已暫停在中國銷售旗下美製通用電器家電品牌(GE Appliances)產品計畫。但對上述消息,海爾集團昨(20)日卻回應並不正確,表示是由於外部因素,推遲在中國推出GE熱水器。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為反擊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值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國也對產於美國值600億美元的商品課稅,其中包括微波爐、電烤箱、咖啡機等一系列家電產品。

 總部在青島的海爾,於2016年以54億美元收購總部位於美國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市的通用電器家電業務,是中國企業在美國所達成最受關注的交易之一。海爾原本預定從今年11月開始銷售該品牌的廚電產品,並早就開始在中國推廣,但如今卻因中美貿易戰被迫暫停。

 張瑞敏對此說,原本從美國進口沒問題,但現在可能出問題了。張瑞敏表示,通用電器的家電產品在中國的目標受眾是富裕的消費者,比如從美國歸國的留學生,中國消費者對通用的廚電產品最感興趣。

 報導指出,許多中國企業在美經營製造工廠,海爾面臨的問題凸顯中美之間的貿易聯繫。

 但針對上述報導,經濟通通訊社引述海爾集團回應表示,有關報導不正確,但由於外部因素,海爾將推遲在中國推出GE Appliances熱水器。但未詳細說明推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