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1文/黃台中

和泰大金空調一條龍 造福工商產業

打造全亞洲最大AP營運中心,全面推廣應用系統產品,快速為台灣商用空調帶來全新的面貌

image
 ●和泰大金董事長蘇一仲指出,AP營運中心有實機運轉、單機制冷能力達200RT的磁浮無潤滑油冰水主機。圖/黃台中

 人類的食衣住行離不開冷凍空調產業,隨著時代的進步,空調產業的應用範圍也從家庭擴及到商業、農業、工業、特殊製程等不同領域。為加速達成「商用品牌一本化,商流單一化服務再升級」的目標,和泰大金公司去年5月在台打造全亞洲最大的AP營運中心,全面推廣應用系統(applied)產品,營運中心的啟用,見證和泰大金空調一條龍的產品與服務實力,正快速的為台灣商用空調的應用帶來全新的面貌,成功造福國內工、商產業。

 和泰大金公司董事長蘇一仲受訪指出,和泰大金的優勢就是擁有一條龍、一本化、量身訂作、客製化的能力,是真正的Solution Provider。AP營運中心的功能就是「服務」,扮演Service Station的角色,滿足客戶一站購足(One Stop Shopping)的需求。

 讓Solution Provider的稱號實至名歸,蘇一仲運用七巧板變化無窮的概念,在企業內成立七大營業處,為和泰大金的發展定調,其中包括千家的經銷通路、量販連鎖店、建商專案、AP應用系統、冷凍鏈事業、零組件供應與售後服務。

 AP營運中心提供從家用、商用到超大型空間,完美空調的解決方案;為擴大商用及工業用冰水空調系統之販售,大金生產的水冷式、氣冷式、熱泵冰水機和冰水系統工程、養護及相關零配件耗材都是主要的營業項目。

 大金工業商用設備在全球的市占都超過50%,旗下的區控型中央空調VRV、RA 、PA在品質與節能的表現更受肯定;2006年大金併購O.Y.L集團所屬的McQuay、AAF、J&E Hall三個設備品牌製造商,更強化了中央空調系統、空氣濾網、低溫冷凍冷藏等領域的專業實力。

 去年4月起,台灣地區也配合DAIKIN的品牌全球策略One-Brand policy,McQuay品牌成為DAIKIN旗下的品牌,目前除了中國地區,McQuay品牌在全球不再使用。日本大金2016年投資入股和泰大金,雙方成為合作夥伴,關係更加緊密。為實現品牌一本化的目標,和泰大金成為台灣唯一總代理,持續對早期購買McQuay設備的客戶提供後續的技術支援與服務。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各國達成協議限制碳排放量,讓地球更快樂,大金(前身McQuay)研發的世界第一台磁浮式離心機於2003年成功運轉至今,和泰大金在台推廣多年,客製化量身定做Hybrid Design,知名案例有台東綺麗飯店(VRV+冰水機)、礁溪寒舍飯店(分離式+冰水機),實績還包括八里休閒園區、軌道交通、商辦建築、工業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