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1劉季清/台北報導

YAHOO TV攜手6大學 培育影音人才

image
 ●Yahoo TV第二屆產學合作計畫宣布擴大規模,攜手六大院校進行實習計畫。圖為六校實習生代表。圖/業者提供

 為協助年輕學子快速與產業接軌,Yahoo TV第二屆產學合作計畫昨(20)日宣布,今年攜手六個大專院校再出擊,除了去年的輔仁、淡江、世新大學以外,今年計劃將加入台大、台藝大、政大三所學校,同時開放研究生參與,並預期招募12位實習生進入Yahoo TV進行為期一年的專案實習。

 Yahoo TV於2016年7月開台,因強攻直播、加上與社群結合的策略奏效,屢創出好成績,去年首度展開與大專院校的產學合作,並讓學生透過實戰機會接觸最新短影音趨勢及技術,深化產學交流。Yahoo TV表示,在暑期2個月中,Yahoo TV創造近5,600萬觀看次數、超過25萬次網友互動,其中實習生共參與237場直播,以及超過300支的短影音製作

 據了解,Yahoo TV今年產學合作的方向,主要聚焦在內容製作、影音技術、社群互動等三大職能,並透過強化短影音內容企劃以及最新的技術應用,培養全方位的影音人才。Yahoo TV指出,在實習計畫中,將有專屬的「導師」(Mentor)和「夥伴」(Buddy)制度,幫助實習生發揮所學。

 而在實習過程中,學生需要具有各種不同職能的需求力,包括創新、應變、執行以及團隊合作等。身為實習生之一的台大新聞學研究所蔡佳萍便分享指出,「Yahoo TV最重視實習生的創新,除了給我們足夠的空間發展節目腳本以外,也讓我們深度參與,沒想到自己在實習中竟然可以成為節目助理主持人,獲得藝人郭子乾親自指導,是很大的學習。」

 Oath集團台灣董事總經理王興表示,Yahoo TV去年聚焦直播,今年將重心放在短影音,結合全球資源,因此讓實習生有機會第一手掌握創意科技。舉例來說,Yahoo TV Studio網路攝影棚是全台頂規,還有AR、VR、360等全新技術拍攝影音內容。王興表示,除了透過實習育才,Yahoo TV也持續與學界進行雙向交流合作,期望打造人才、學界、產業的三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