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1林淑惠/台北報導

中華電板橋IDC中心提供AWS服務

 中華電信昨(20)日宣布,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旗下雲端服務AWS(Amazon Web Service)公司將在中華電信板橋IDC雲端中心提供亞馬遜網路服務(AWS Direct Connect)。

 AWS今年先是攜手新北市政府、在板橋「台北遠東通訊數位園區」設立聯合創新中心,隨即3月再與是方電訊結盟,在是方台北數據中心提供亞馬孫AWS服務,這次再於中華電信板橋IDC雲端中心提供AWS服務,市場預期台灣企業採用AWS公有雲的使用率將大大提高。

 中華電信指出,過去台灣企業想要使用AWS服務,必須透過國際網路連線到亞馬遜其它國家的AWS Direct Connect才能使用相關服務,但未來AWS在台灣建立私有連線後,台灣企業可以直接經由AWS和客戶的資料中心、辦公室或公司網路之間的私有網路連接進行傳輸。在大多數情況下,這樣的改變可以為客戶降低網路成本、提高頻寬輸送量,以及低延遲的網路傳輸效果,包括提升語音和視訊等應用程式的執行效能。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馬宏燦表示,台灣愈來愈多企業需要高品質、高安全的專屬網路,以確保台灣到AWS之間的資料傳輸品質,AWS服務直接在台灣落腳後,台灣企業就能建立與AWS的專用連線,對使用者來說,將兼顧成本與品質。

 AWS Direct Connect是一個雲端連線服務,可透過網際網路存取所有AWS服務,例如Amazon簡易儲存服務Amazon S3、Amazon虛擬私有雲等,客戶不需承諾最低使用量,即可依使用量核算使用AWS服務的付費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