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1彭媁琳/台北報導

簽署合作協議備忘錄 國研院結盟比利時 研發光學應用

image
 ●國研院與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由國研院長王永和(右二)與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執行長Luc Van den hove(左二)代表簽署。圖/王德為

 國家實驗研究院與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昨(20)日簽署合作協議備忘錄,未來將共同研發先進影像與光學應用技術,包含電子系統的需求研發、儀器設計與生產品質檢驗、可行性研究與原型設計,將以科學方法協助客戶打造新一代設備,縮短進入市場時間。

國研院院長王永和表示,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是世界知名的研究中心,國研院儀器科技研究中心則長期深耕光學、真空與光機電系統整合等核心技術。從2014年開始,儀器科技研究中心即與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台灣實驗室共同進行研發工作,雙方合作順利愉快,也促成今日雙方簽署合作協議,建立更密切的合作關係。

 本項MOU由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執行長Luc Van den hove 與王永和共同簽署。王永和指出,未來國研院將和比利時合作開發高光譜技術及穿戴式裝置等應用技術。相關成果將有助於提升國家實驗研究院建立與國際大廠的合作關係,擴大台灣在儀器科技領域的知名度與影響力。

Luc Van den hove指出,他對本次與台灣的合作感到開心,雙方將得以充分利用彼此優勢,包含高光譜與其他先進的衛星成像儀器,以及儀器科技研究中心研究團隊本身具有的多年經驗。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不僅在成像系統整合與微型化技術方面首屈一指,更是影像資料處理方面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