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1沈美幸/台北—上海電話採訪

外媒指銀泰科技恐出售 白永耀:目前沒打算

 台灣第二大傳動系統元件廠銀泰科技,昨日遭彭博社點名考慮出售,目前私募基金及其他工業公司開價逾10億美元。對此銀泰總裁白永耀昨日在上海向大陸代理商羅昇營業本部副總陳志遠表達,的確有私募基金對銀泰感興趣,但他目前沒有出售的打算。

 此外,大陸工具機業界盛傳深圳創世紀機械董事長夏軍、生產數控車床廣東潤星科技董事長周文元近日在台灣,打算收購台灣生產直線產品的廠商,業者點名的也是銀泰科技。

 銀泰成立於1990年,生產滾珠螺桿、精密螺桿花鍵、線性導軌、滾珠花鍵及致動器為主,是精密機械關鍵性零組件,應用在工具機、放電加工機、線切割機、塑膠注塑機、半導體設備、精密定位及其他各式設備與機器上。銀泰資本額10億元,由白永耀擔任總裁、林錦堂出任董事長。

 銀泰向來低調,目前唯一公開資料是2016年台灣廠營收15億元。據熟悉內情人士表示,銀泰工具機標準規格滾珠螺桿及線性滑軌銷量很大,又賣3C產業專用機,推估2017年兩岸合併營收約80億元,營運規模僅次於上銀,是台灣第二大傳動系統元件廠。

 銀泰曾傳出遭廣東經銷商倒帳超過10億元,當時有銀泰股東主動找上銀董事長卓永財接手,當時卓永財考量銀泰並非百分之百轉投資上海銀鼎精密元件,還有其他股東股權結構太過複雜而放棄。經銀行團派員進駐後,已解決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