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1杜蕙蓉/台北報導

兩岸三地生醫大聯盟 敲定2019行動方案

 2019年兩岸三地生醫共榮行動方案結論出爐!除放眼國際化外,三方將共推權威性的生醫創新評選品牌、籌辦「大灣區生物醫藥研討會」,中國醫藥創新促進創始會長宋瑞霖並將出面籌組聯盟代表團,出席11月底由台灣生策會籌辦的「國際醫療科技展」。

 備受關注的兩岸三地生醫大聯盟,是去年12月生策會主辦醫療展時發起成立,有鑑於前兩岸官方溝通仍處於關閉階段,生醫大聯盟被視為可打通任督二脈,讓兩岸三地生醫產業發有出口,聯手打造全球化投融資的最佳平台。

 此次在蘇州舉辦的第三屆中國醫藥創新與投資大會上,19日晚間中國醫藥創新促進創始會長宋瑞霖、香港創新協會會長盧毓琳以及台灣生策會執行長錢宗良共同決議,啟動聯盟2019年行動方案計畫。

 台灣代表團與會人士表示,該計劃主要是增加華人在生醫產業的國際曝光度,聯盟鼓勵來自台灣、香港、澳門的優秀企業和個人參加「醫藥創新品牌評選」系列活動,共同打造具國際性、權威性的生醫創新評選品牌。另外,也將共同籌辦「大灣區生物醫藥研討會」,整合優秀資源建設大灣區生物科技園,讓人才齊聚,共同讓中國醫藥發展更上層樓。

 生醫業者指出,台灣有頂尖臨床醫療、創新科研和開發歐美上市新藥的能量;大陸則有全球矚目的創新生物 醫藥研發新佈局和規模醫藥市場動能;香港具備全球化投融資環境 、國際公認的完善法律系統和健全資本制度及市場,兩岸三地組成生醫大聯盟,將可創造多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