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1曾麗芳/台中報導

嘉楠集團砸50億 跨足飯店業

「風華」系列飯店逐漸成形!嘉楠風華酒店打頭陣,預計2020年再加入2會館

image
 →嘉楠風華酒店總經理陳建昇表示,集團逆勢加碼在全台重要風景區打造「風華」系列飯店。圖/曾麗芳
 →嘉楠風華酒店總經理陳建昇表示,集團逆勢加碼在全台重要風景區打造「風華」系列飯店。圖/曾麗芳

 不畏台灣觀光旅遊業低迷,肉品加工大廠嘉楠集團逆勢加碼砸下50億元重金,在嘉義、礁溪、墾丁及中部溫泉區、打造4家連鎖飯店。其中,位於阿里山風景區入口的嘉義「嘉楠風華酒店」,去年上半年率先營運,緊接著「礁溪風華溫泉酒店」與「墾丁風華會館」預計2020年加入營運,「風華」系列飯店逐漸成形。

 嘉楠風華酒店總經理、嘉楠集團第三代陳建昇表示,嘉義市是進入阿里山風景區的入口,看好嘉義旅宿市場,集團砸下約10億元打造嘉楠風華酒店,是該集團首家飯店,規劃168間客房、主打親子路線,去年3月營運至今,平均住房率最高近7成,受親子國旅與商務客、東南亞自由行旅客的青睞。

 興建中的「礁溪風華溫泉酒店」,位於礁溪公園附近,規畫66間頂級溫泉客房,投資額預估約15億元,預計2020年上半年開幕營運;還有,位於墾丁後壁湖遊艇港附近的「墾丁風華會館」,預計今年11月動工興建,規劃54間客房與1棟擁有3間客房的VILLA,總投資初估6億元,預計2020年中營運。

 此外,嘉楠集團在中部某溫泉區擁有上萬坪土地,據悉就在苗栗縣泰安溫泉區,未來將規畫興建嘉楠風華連鎖酒店中、規模最大的溫泉會館,初步規畫將有300間客房,投資金額約20億元。

 陳建昇強調,目前飯店市場雖然面臨不景氣,但嘉楠集團所有飯店用地都是自有,且具地點優勢,每家飯店定位也不同。以「墾丁風華會館」為例,很多人每年都會去一趟墾丁度假,因此嘉楠集團不惜砸重金插旗墾丁、開設擁有海景的度假飯店;而「礁溪風華溫泉酒店」則以奢華度假溫泉酒店為訴求。

 2004年創立的嘉楠集團,發跡地就在雲林縣,目前事業體主要分為食品加工、飯店與營建等三大區塊,目前由第三代的陳建志、陳建昇接班;其中,陳建志負責食品加工事業;陳建昇負責飯店事業,除了嘉楠風華酒店外,在雲林縣虎尾鎮還有「風華旅館」;至於營建事業,由專業經理人林俊德負責。

 其中,食品加工部分,旗下有負責屠宰的台億食品、食品調理加工的嘉楠食品及嘉楠冷凍倉儲,單是食品加工事業年營收逾7億元。由於肉品加工供不應求,嘉楠食品砸重金、在嘉義縣大埔美工業區打造2廠,面積與規模是1廠近10倍大。

 此外,嘉楠集團2015年創立嘉楠建設與嘉悅建設,主要推案區域在雲林縣斗六市與斗南鎮。嘉楠建設總經理林俊德表示,最新建案位於斗六市大學路與中正路的預售案,產品規畫15層樓的住宅大樓與6戶透天別墅,總銷約6億元,預計2019年第3季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