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921顏瑞田/高雄報導

日月光、其昜電動車 楠梓加工區設電動共享機車站

 日月光集團高雄廠響應國際無車日,昨(20)日舉辦「2018 ASE無車日,百輛綠能車輛大會師」活動,日月光集團資深副總經理周光春表示,日月光將與其昜電動車合作,在楠梓加工區成立「電動共享機車站」,讓區內員工有更多元的綠色交通運具可搭乘。

 日月光920無車日活動,在日月光集團資深副總經理周光春的號召下,邀請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副處長楊伯耕、立法委員劉世芳、高雄經發局副局長王宏榮、一卡通董事長施勝耀、台灣恩智浦高雄廠區總經理張玉琳、其昜電動車科技總經理龔子琪、楠電董事長徐漢忠、台灣加工出口區電機電子公會理事長沈塗津等人,昨日共同騎乘綠能車輛進場,以實際行動,推廣綠能運具。

 日月光集團資深副總經理周光春說,日月光今年是第三年舉辦大型無車日活動,每年都獲得千人響應,在無車日當天採用步行、共乘,或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上班,曾創下一天6千人無車紀錄,不僅讓區內汽機車減量,更喚起員工重視環境保護。

 今年的無車日以「綠能車輛」為主題,活動範圍擴大到整個楠梓加工區,除了日月光,也集結管理處、恩智浦、華泰等區內大廠一同響應,成功聚集到百輛綠能車,推廣零污染、零噪音的綠能交通運具,透過以電動車取代燃油車輛,有效降低環境中的二氧化碳。

 周光春表示,日月光集團高雄廠也引進其昜電動車科技公司,推出的「UrDa悠達共享電動車系統」,並設置共享電動機車租賃站,希望藉引進此系統,有效解決加工區內汽機車數過多衍生出的環保問題。

 其昜電動車總經理龔子琪表示,其昜開發的UrDa悠達電動機車共享系統,為台灣首個電動機車共享租賃系統,經過長時間的研發及測試,去年亮相,並從中山大學及哈瑪星地區開始營運,歷經1年多實際運作,已成為中山大學學生、教職員及哈瑪星地區居民重要的交通運具。

 他說,此一系統也讓其昜電動車科技,成為2017年智慧城市展智慧交通類組唯一獲獎的民間單位。其昜電動車科技今年也將在楠梓加工出口區設立2個悠達共享電動機車站點,接下來更計劃在高雄、澎湖、台北與國內其他城市設置站點,預計一年內設置達50個站點。